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社区论坛、网盘等盗链多

2018年06月07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社区论坛、网盘等盗链多

 

  由漫画《哆啦A梦》改编为系列动画电影的第38部作品——《大雄的金银岛》3月3日在日本上映,“六一”在国内上映。根据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目前已有超过2000条网络侵权链接传播。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以加勒比海为舞台,讲述了为寻找大航海时代海盗们隐藏的梦幻宝藏,哆啦A梦和小伙伴们展开宏大冒险的故事。作为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创作的连载漫画,《哆啦A梦》粉丝跨“80后”“90后”“00后”3个年龄层,该片在国内上映5天,票房即过1.5亿元。

  不过,作为广大粉丝关注的影片,该片同样被不法分子关注。根据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18点,该片网络侵权链接已超过2000条,且为国语无字幕枪版。

  根据监测数据分析,在监测到的2204条侵权链接中,社区论坛、网盘、小网站占据前三,分别为651、626、450条,占比为30%、28%、20%。第一条侵权链接出现在6月2日,即上映的第二日,为国语无字幕枪版。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权利人已经在进行维权。从维权效果可以看出,网盘和微博方面维权效果较好,但在搜索引擎、小网站、在线视频和电商网站、微信等方面,侵权链接没有得到及时处理。监测中心分析师认为,由于当前网络环境复杂,侵权形式也是五花八门,因此监测维权的全面性尤为重要,只有多方面着手,才能确保维权效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