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全国党报社长、总编辑祝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衡阳日报社副社长周卫国祝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

2018年06月0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衡阳日报社副社长周卫国

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七十年记录中国风行神州,新时代见证复兴再写华章。

创刊于河北平山的人民日报自诞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与这个灿烂的国家,这个伟大的民族,这个最大的政党结缘,相伴同行,记录、传播、见证着这里发生的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切。

曾经,“新中国成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美建交”“北京申奥成功”,这些发生在神州大地的大事喜事要事;“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铁人王进喜”“飞天英雄杨利伟”,这些打下时代印记感动中国的鲜活人物;雷锋精神、大寨精神、大庆精神、老山精神、女排精神、改革精神,这些激励人们奋发奋进奋斗的精神旗帜,都在人民日报的每一天报纸、每一个头条、每一个版面、每一段文字里面书写传承。从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由建成小康到复兴强国,由人民日报书写这些事件、人物及精神构成的中国故事,及中国故事里面所含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形象、中国梦想,都记录着、见证着这70年里发生的改变中国与世界的一切,影响中国与世界的一切。这正是70年来人民日报的初心与使命所在,责任与担当所在,影响与魅力所在。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所进行的伟大创造与创新实践,极其生动鲜活、深刻全面,前所未有的影响改变世界。人民日报也必将伴随着团结奋斗、复兴圆梦的前进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取向,发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华章的新闻精神,继续立时代之潮头,观变革之先机,把变迁之脉搏,导风尚之方向,聚圆梦之意志,集民众之智慧,成中华之伟业。以更博大的情怀,更宽广的视野、更生动的笔墨、更恰当的方式、更快捷的手段、更有力的导向,扎根中国,面向世界,讲好当下中国大地正在发生的扶贫攻坚故事、生态保护故事、创新创造故事、一带一路故事、从严治党故事、强军兴军故事、小康中国故事,多出人物精彩、情节精细、思想精深、文风精美的精品佳作,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中国形象,凝聚中国精神。

最后,祝人民日报越办越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