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档国产片选择丰富 大导演打擂台新导演齐亮相

袁云儿
2018年06月09日06: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导演打擂台 新导演齐亮相

  徐克新片《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剧照。

  姜文新片《邪不压正》剧照。

  高考一过就意味着今年暑期档即将鸣锣开战。从目前已经定档的国内外片单来看,今年暑期档上映的进口大片不多,以IP和续集为主,而国产片则有新老导演轮番登场打擂台,类型和题材更为丰富。

  国产片中目前位列第一梯队的要数姜文导演的《邪不压正》和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作为最具关注度和影响力的华语导演之一,《邪不压正》是姜文四年磨一剑的大作,也是其“民国三部曲”最终章。电影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故事涉及复仇、抗日和爱情。主演阵容也非常豪华,近几年势头正猛的彭于晏饰演男主角李天然,这位青年侠士要为师父报仇;廖凡挑战反派角色,饰演李天然欺师灭祖的师哥;姜文自己饰演的角色蓝青峰亦正亦邪,目前还保持神秘,极有可能是两人关系中一个关键人物;两位极具民国韵味的女演员周韵和许晴,在片中也有不少戏份。上一部《一步之遥》因表达太过自我而遭遇滑铁卢,这次姜文有可能回归《让子弹飞》的相对通俗,“站着就把钱挣了”。

  有了《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两部重磅作品的铺垫,《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同样未映先火。“徐老爷”对电影技术的痴迷观众都有目共睹,“狄仁杰”系列的亮点也在于瑰丽宏大的画面和诡异神秘的氛围。与前两部比,新作演员的年轻化更加突出,主演阮经天、林更新、马思纯都是近几年表现突出的青年演员。

  除去两位大导演的新作,今年暑期档的一大特色是有一批新导演作品集体登场,且几乎都有大明星大制作保驾护航。首先是黄渤的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该片故事有点类似“荒岛求生”,演员也堪称全明星阵容:黄渤和老搭档王宝强、王迅将继续合作,还有舒淇加盟。值得一提的是,从预告片看,这次王宝强的角色不再是以往的“傻根”型人物,而是有点暴力蛮横。

  另外,曾奉献出《滚蛋吧!肿瘤君》的青年导演韩延将带来一部风格独特的《动物世界》。该片改编自日本漫画《赌博默示录》,讲的是一位少年为还清债务,登上一艘邮轮,参与一场生死赌局的惊险故事。从预告片看,该片画面极富视觉冲击力,故事也颇有新意,但男主角李易峰的演技这几年饱受诟病。

  还有一部文牧野执导的《我不是药神》。该片由徐峥监制兼主演,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的是药贩子通过从印度代购一种稀缺药品牟取高额利润,最终良心发现的故事,有点类似美国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不过,该片为提高商业性加入了不少喜剧元素,不知道这一处理是否会削弱其深刻性。

  目前定档的进口大片多集中在六月,数量远少于国产片。第一部登场的是《侏罗纪世界2》。从该系列上一部的票房表现看,无论中国观众还是海外观众,都对恐龙表现出极大热情,而且《侏罗纪世界2》剧情将从“躲恐龙”转变为“救恐龙”,也许该片将成为最大赢家。

  送别恐龙后,将迎来超人。皮克斯的《超人总动员2》让影迷等待14年后终于回归。这次超人家庭面临的主要问题不是中年危机,而是“女主外男主内”引发的角色转换困难,以及小宝宝超能力悄然增长带来的未知风险。

  此外,今年暑期档还存在一些变数。据说张艺谋新作《影》有可能空降暑期档,如果是这样,暑期档大战又将投入一枚重磅炸弹,极有可能影响最终战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