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西兰华裔男星成"花木兰"男友 网友不想认这门亲

邱晨
2018年06月09日07:08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华裔男星成“花木兰”男友

 

华裔演员安佑森

备受中国观众期待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日前再传新消息:来自新西兰的华裔演员安佑森(音译)将在影片中出演男主角,成为刘亦菲扮演的“花木兰”的盟友与爱人。然而,由于安佑森的长相并不太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因此人选一经出炉,便引发中国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甚至开玩笑称:“不同意这门亲事。”

姗姗来迟,新西兰华裔小哥与刘亦菲谈情

1998年的动画版《花木兰》在全球拿了3亿美元的票房,横扫当年的动画安妮奖,并获得了金球奖和奥斯卡的提名。因此当今年迪士尼宣布将要把该动画电影翻拍为真人电影时,关于该片的任何消息都备受外界关注。

此前,剧组官宣了影片的女主角将由“神仙姐姐”刘亦菲扮演,这也让这位出生于武汉的女星成为了迪士尼首个华人“公主”。而随着女主角的曝光,该片强大的主演阵容逐渐浮出水面:两位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和甄子丹都已确定加盟该片,前者在片中扮演皇上,后者则将出演一位将军。另外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星巩俐将在片中出演大反派女巫,在片中的法力将特别强大。

相比豪华的配角阵容,该片的男主角却迟迟未能确定。当时迪士尼对这一角色的要求是:“二十多岁,能说流利的英语和中文,魁梧、自大和英俊。”

等了这么久,终于传来消息,《花木兰》男主人选终于敲定为安佑森,这名来自新西兰的华裔演员,将在片中饰演男主陈宏辉(音译)。据透露,该角色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新兵,他和花木兰一起加入了部队,成为花木兰最重要的盟友和爱人。

据悉,此次真人电影版的《花木兰》将由曾执导过《鲸骑士》的新西兰女导演妮基·卡罗执导,8月在中国和新西兰开拍。

“第一眼”不够帅,网友开玩笑“不同意这门亲事”

相对影片中的其他明星,安佑森确实太过于陌生。作为一名新西兰华裔,他1992年出生在广东,6岁的时候和家人去了澳大利亚,接着移民到新西兰,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新西兰的奥克兰。

同时,安佑森的演艺履历同样显得非常单薄:2012年开始演艺生涯的他,此前仅出演过屈指可数的几部新西兰本土小成本电影、电视剧集以及一部中国的网络电影《新西兰探案之枭将级》。虽然还参演了2016年中美合拍电影《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但在该片中他也是一个“打酱油”的。

不仅如此,此次曝光的照片显示,安佑森显然不属于中国人传统审美中的“帅哥”,有网友评价他的长相是“钟汉良+Rain”的混合体,有的网友则认为他跟“王大锤”扮演者白客是失散多年的兄弟,更有好事的网友调侃称“这次《功夫》里的‘酱爆’要与‘神仙姐姐’组CP了”——总而言之一句话,《花木兰》的男主角是就是剧组“选角不看脸”的结果,有网友甚至直呼:“这门亲事我不同意!”

此前该片女主角确定为刘亦菲时,中国观众和网友就已经为“神仙姐姐”的“男朋友”操碎了心。不论是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与刘亦菲“配一脸”的流量颜值双担当杨洋,还是演技不错,中文和英文都很纯正的“谋男郎”窦骁,都是网友们心目中“花木兰男朋友”的热门人选,其中窦骁更因为和动画片中男主角神似而在网络上赢得了很高的呼声。

不过,剧组之所以选择安佑森,确实有他们的考虑:身高1.82米、单眼皮、皮肤黝黑,身材健硕的安佑森无疑更加符合欧美人眼中亚洲帅哥的标准。此外,安佑森有天然的语言优势,英语、粤语和普通话不错,而且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武术高手:不仅获得了空手道的黑带级别,更是熟练拳击、自由搏击、忍术等武术功夫。

只能说,能从这个级别的好莱坞大片中拿到角色,安佑森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至于他是否能和刘亦菲真正擦出火花来,只有等到影片上映后再做评判。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