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4个孙悟空将“同框”

张福财
2018年06月11日13:1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剧电影《大闹天宫》 4个孙悟空将“同框”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推介会现场。朱丹丹 摄

  6月9日,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媒体推介会在漳州举行。

  《大闹天宫》是“京剧电影工程”前两批20部中唯一的一部武戏,云集了全国11家院团武戏精英参演,该剧有望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

  本片艺术指导专家、舞台导演张四全在推介会现场介绍,拍摄过程中京剧界武戏泰斗全程把脉指导,本片以著名戏曲剧作家翁偶虹的文学剧本为基础,以京剧大师李少春先生上世纪50年代《大闹天宫》的舞台呈现为主要参考。同时,影片将合理运用一些现代电影的CG、动画和电影拍摄技巧等影视高科技来整体提升电影的观赏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一角是由4名青年武生共同主演不同场次的孙悟空。“4个孙悟空银幕炫彩,有助于全方位打磨塑造具有美猴王气质和神韵的孙悟空形象,强化技艺表现,展示猴戏的灵动性、趣味性和震撼性。”该剧导演程箓说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