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谊影业发布新片片单 徐克贾樟柯是枝裕和等加盟

袁云儿
2018年06月16日06: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谊影业发布20部新片片单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未开幕,华谊影业便提前扔出重磅炸弹。昨天,华谊影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发布2018-2019年片单。这份包含20部未完成或已完成作品的片单堪称豪华,冯小刚、徐克、管虎、贾樟柯、陆川、陈正道、是枝裕和、泷田洋二郎等导演均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引起轩然大波的《手机2》并未更名。

  在现实题材作品方面,这份片单中首先亮相的是贾樟柯的新作《江湖儿女》,该片将于9月21日上映。管虎耗费五年创作的战争片《八佰》刚刚杀青,正在后期制作中。他说:“这部电影哪个方面都是挑战,战争、年代、群像……所以最终还是要靠后期,万里长征现在才走完第一步。”曾创作出《漂亮妈妈》《美人草》的导演、摄影师吕乐,将带来女性题材作品《找到你》,该片由姚晨和马伊琍主演,入围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继去年的现象级爱情片《前任3:再见前任》后,田羽生将在2019年带来一部新作。

  最令人关注的是冯小刚导演的新作《手机2》。尽管冯小刚未现身发布会,但华谊影业总经理叶宁回应:“影片正在顺利而紧张地拍摄,期待2019年和大家见面。”他透露这将是一部直指人心的作品。

  在奇幻、动作类型作品方面,这份片单中首个与观众见面的是《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该片将于7月27日暑期档上映。该片是徐克“狄仁杰”系列的第三部,徐克在现场透露,该片的反派是“所有狄仁杰故事里最强的”。曾与华谊合作过《寻枪》《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将带来科幻片《749局》,该片也是《九层妖塔》系列的第二部。曾执导过《催眠大师》《记忆大师》的导演陈正道,将改编天下霸唱的悬疑冒险小说《循环》,讲述一段穿越时间黑洞的生死冒险。根据天下霸唱“鬼吹灯”系列之《云南虫谷》改编的同名电影则定档9月30日。该片将由非行执导,他是《天下无贼》的编剧,还曾执导过犯罪片《全民目击》。

  此外,华谊兄弟将与国外多名导演开展合作。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刚刚在戛纳捧得金棕榈的日本影片《小偷家族》,将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路画影业和华谊兄弟的华影天下发行公司共同负责中国的推广工作。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将和华谊兄弟、剧角映画合作拍摄中国小说《闻烟》改编的同名电影。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近几年在主营电影业务上整体表现不够突出,最近更是陷入舆论漩涡之中,而这次及时抛出这份重磅片单,似乎表明华谊在电影行业的布局并未收缩,仍有实力在中国电影市场上称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