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人共聚"微博电影之夜" 张艺谋:不当导演就当守门员

林芳
2018年06月19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人共聚“微博电影之夜” 张艺谋:如果不当导演就当守门员

  张艺谋

  姜文

  彭于晏

  前晚,2018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落幕。彭于晏、周冬雨当选“最佳男女演员”,张艺谋获“最具影响力导演”奖,姜文夺得“最受期待年度导演”,其作品《邪不压正》成为最受期待年度电影。

  在快问快答环节,张艺谋称自己的口头禅是“我不管”,而如果不做导演,张导会选择“做守门员”。

  而对于首次跟姜文导演的合作,彭于晏透露,知道姜导要拍戏的时候,他就开始找机会想合作。姜文则感慨,这次演员真的选对了,“像彭于晏,他不但漂亮,还真会演戏,不但会演戏,身材真好,不但招女孩喜欢,男人也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周冬雨的奖项由张艺谋颁发,周冬雨感慨称,自己特别感谢“谋女郎”的称呼,“很久没有跟导演同台了,挺激动的,比拿奖都激动。经常有人问我‘你介不介意谋女郎称呼’?我觉得特别好,希望大家一直都记得。”  连夺三项大奖的姜文心情大好,笑称自己其实是“业余电影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感而发。”姜文还现场上演脱口秀,调侃道:“我虽然没有微博,但经常看到网上有关于我的文章,写得还不错。别人夸我的时候,我说‘这不是我写的’,他们说‘是,你写得很好’,那我觉得就不要‘干扰’他们吧。”

  此外,“突破表现演员”荣誉由李易峰和娜扎获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