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 AR将超VR用户量60倍

2018年06月2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20日电(李黎丹) 今日,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在天津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2016年底,由于虚拟现实的发展趋于平缓,蛰伏了近两年的增强现实技术开始受到愈来愈多的关注,甚至有些业内专家认为增强现实技术比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更贴近人们的生活,会比虚拟现实技术更早迎来行业的爆发。

相较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不仅展现了真实世界的信息,而且将虚拟的信息同时显示出来,两种信息相互补充、叠加。在视觉化的增强现实中,用户利用头戴显示器,把真实世界与电脑图形多重合成在一起,便可以看到真实的世界围绕着它。增强现实技术包含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视频显示及控制、多传感器融合、实时跟踪及注册、场景融合等新技术与新手段,为人类感知信息提供了新的方式。

增强现实技术集成了众多计算机科技和图形图像学技术,包括实时渲染技术、空间定位追踪、图像识别、人机交互、显示技术、云端存储、数据传输、内容开发工具等领域。过去的三年中,以上技术都有了里程碑式的发展,特别是在移动终端。德勤预计,在2018年期间,超过10亿智能手机用户将至少创造一次AR内容,其中3亿用户平均每月创造一次AR内容,1亿用户平均每周创造一次。

增强现实的灵活性、移动性和普遍性正在促使新的使用方式和商业模式出现。业内众多数据调查显示,增强现实的普及度和商业价值爆发会比虚拟现实来得更早,据Digi-Capital预测,未来五年增强现实的用户数量将超过虚拟现实60倍左右(涵盖移动AR),收入将超过虚拟现实7-8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