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K12移动教育的黄金时代

2018年06月2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20日电(李黎丹) 今日,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在天津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科教兴国战略的坚定实施,“互联网+”新形态的多元渗透,以及消费升级的不断突破,共同推动了“互联网+”教育的创新发展模式。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810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关口,达到3480亿元。

移动教育市场中,最被投资机构看好并且增长最稳健的是K12细分领域。K12教育原本是美国基础教育的年级分类方式,其中K是幼儿园(Kindergarten),而12则指美国的12年级,即从幼儿园开始到12年级的相关教育。这一概念引入中国则主要指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教育系统,这一群体年龄通常介于6-18岁之间。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移动教育融资或并购事件中,K12教育仍然延续了去年的热度保持领先,投融资数量占比16.2%。

为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企业确定了更精准的目标用户和更成熟的商业模式,移动教育开始从粗浅的入门类课程向专业化精品化方向拓展。2017年K12移动教育市场开始通过联合公办教育、建构互动平台和发展VR等高技术特色教育等模式争夺细分领域,其中教育信息化是现阶段投融资最多的细分方向。由于用户群体不断扩大,用户需求也在不断细化,相应的资本也将K12移动教育推向更细分的赛道,现已形成在线辅导、题库、作业答疑三大主要方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