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移动支付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金融动脉

2018年06月20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20日电(张春贵) 今日,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在天津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以信息化为特征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从通信网络铺设、通信技术标准升级、搭建数字平台等方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金融、贸易、物流等领域发展升级,从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

随着跨境电商的繁荣、随着中国公民的频繁境外出行,移动支付技术也开始跟随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走进各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促进了一些国家和地区无现金支付的发展,形成新时代的金融动脉。中国银联在“一带一路”沿线已累计发行超过2500万张银联卡。蚂蚁金服开创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合作,利用在国内已发展成熟的移动支付技术与金融服务模式,把包含支付宝在内的中国先进的移动支付技术带到如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多国,给金融欠发达的国家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