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移动医疗期待模式创新

2018年06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20日电(张春贵) 今日,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在天津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医疗新科技快速发展,以及国家对互联网创业创新的鼓励,中国移动医疗已经涵盖了诊前、诊中、诊后以及医疗支持等各个环节,出现了轻问诊、远程医疗、网络医院、互联网医院、纯线上诊断等多种模式。

中国移动医疗还在探索之中,还没有形成盈利模式,但也表现出了一系列自身发展的特点:移动医疗服务端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展,用户付费意愿增强,移动医疗逐渐向核心医疗服务渗透,并贯穿诊疗全程,移动医疗创新不断,与新技术特别是智能技术的结合是大的趋势。

中国移动医疗业与世界各国一样,都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目前还没有一家移动医疗企业盈利的报道。因此移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热情有所下降。据动脉网统计,2017年中国医疗健康领域融资事件455起,总融资额473亿元人民币;融资事件相比2016年的678起下降了三分之一,总融资额相比2016年仅多了17亿,增速比2016年明显下降。移动医疗行业如何通过创新找到盈利模式,将直接影响到行业未来的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