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不是药神》口碑爆棚 让人笑完哭,哭完正能量

马泽望
2018年06月21日07: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峥演的“药神”让人笑完哭,哭完还有正能量

  ▲导演文牧野(右二)和徐峥等一众演员现身观影活动。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主演王佳佳看完电影后感动落泪。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我不是药神》前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千人超前点映场观影活动,导演文牧野,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主演王传君、谭卓、章宇、王佳佳悉数现身。

  映毕,全场观众卖力鼓掌,《我不是药神》算是本届电影节至今提前观影场次中最受好评的一部。

  谭卓跟现场不少观众一样被电影打动落泪,连上台交流时都还没缓过情绪,自称老艺人的徐峥笑说:“大家别哭啊,这部电影在中国出现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情。戏中小人物的转变,散发出的人性之光,让大家看到我们时代的进步。”

  导演文牧野则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笑对生活各种难关的正能量。

  徐峥会搞笑还能催泪

  《我不是药神》的故事设置在2002年,徐峥扮演在街头小店卖“印度神油”的老板程勇。他穷得没钱交租,遭遇婚变,儿子被前妻带到海外生活。整个落魄“废材”形象的程勇,有一天遇到王传一扮演的身患慢性白血病的男子吕受益,从此开启了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人生。

  与先前的宣传物料一样,这部电影充满了各种喜剧元素,前半段中,徐峥的造型、台词屡屡触动观众笑点。监制宁浩还客串一个小角色,与徐峥一起带来喜剧效果。

  后半段,各种经历让程勇心地善良的一面越发呈现出来,各种暖心仗义的举动,成了不少观众的哭点。而徐峥在搞笑和催泪两个方面游走自如,程勇这个角色,被他塑造得有血有肉。“老艺人”的表演功力,被观众真切感受到。

  在116分钟笑泪与共的观影过程,《我不是药神》以草根群像式的现实刻画,生动展开小人物坚韧的生命故事。王传君、谭卓、章宇、杨新鸣和王佳佳等一众演员所扮演的小人物,也都充满闪光点,每个人都贡献了扎实的表演。

  真实质感和台词让观众有共鸣

  观影结束,全场观众以三次的掌声,表达出对《我不是药神》的喜爱之情,观众真诚评价:“通过小人物的故事折射社会现象,喜感又不失深度。”而在主创分享互动过程中,观众屡次欢呼为主创叫好,这种场面是记者在这届上影节第一次看到。

  现场主演谭卓激动落泪,似乎呼应着艰苦而又珍贵的拍摄回忆:主演全员在组期间,需专心出演《我不是药神》,而她本人在放弃其他角色机会的同时,更为影片中短短20秒的钢管舞镜头,磨出一身伤痕,如今她的表演获得观众肯定,她的努力也算值了。

  即使是影片中的配角,也焕发出真实质感的人物光泽,戏中一句病患老奶奶的深切诘问:“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正因为每位演员精湛出色的演绎,观众观看《我不是药神》才会产生强烈的代入感,观众热评:“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这样才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电影出现。”

  据悉,影片将于6月29日开启预售,7月6日《我不是药神》公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