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外文局与科大讯飞共建人工智能翻译平台

白国龙
2018年06月22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外文局与科大讯飞共建人工智能翻译平台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白国龙)中国外文局与科大讯飞公司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共建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助力中国翻译产业发展和中华文化对外传播。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中国外文局和科大讯飞公司将共同建设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同时共建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即人机结合的辅助翻译平台)。未来,我们将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翻译行业的产业化应用,满足多语种翻译需求。通过这两大平台为各级党政机关、走出去的中国企业等提供高水平的书面和口语翻译服务。

  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介绍,双方还将在文化内容生产、版权输出、影视监理、语言合成、语音识别、口语测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当天签约仪式上,科大讯飞公司还现场发布了讯飞翻译机2.0的“中俄离线翻译”“同声翻译”两项升级功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