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视频落户青岛高新区 将建5G智能可视化产业园

2018年06月23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2日,人民网与青岛高新区签署投资项目协议。双方宣布,人民视频合资公司注册落户在青岛高新区,以人民视频为龙头企业,人民网与青岛高新区将共建面向5G时代的智能可视化产业园。

  随着5G时代加速到来和新一代智能终端的普及,短视频、视频直播正在催生新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为加速产业布局,今年3月,人民网与腾讯公司、歌华有线(含其关联基金)宣布共同投资成立人民视频合资公司。经多地选址、综合评估,人民视频最终将青岛高新区选定为注册地。青岛高新区是1992年11月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也是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人民网拥有业务内的全牌照资质,并已在报道中广泛试水视频新技术、新形式,如无人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手机直播等,被称为最具创新能力的中央级新闻网站之一。随着AI、AR、VR等技术不断进步,未来还将演化出全新的媒体形态,人民视频将在5G时代全面发力、抢占高地。(记者潘俊强)

 

(责编:岳弘彬、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