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点资讯联手恒信源 向北京太阳村特殊儿童献爱心

2018年06月25日13: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6月23日,一点资讯联手恒信源文化集团,共同举办“献出一点爱心托起一份希望!——一点资讯&恒信源北京太阳村爱心慰问”公益活动,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奔赴位于顺义区的北京市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向孩子们送去了炎炎夏日中的一份心意。

北京太阳村福利院位于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目前有100多名不同年龄段孩子。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该活动旨在以爱心捐赠、现场慰问的方式,帮助太阳村的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在现场,两家企业的员工代表向太阳村工作人员送上了捐助的现金及面、米、油等生活物资,并与孩子们游戏、联欢。

一点资讯党组曾峥书记在讲话中传达了公司全体高管和近千名员工的的爱心和爱意,同时指出“作为一家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经营之本分,同时更应该利用平台优势把企业社会责任拓展至平台之外”,他强调说,“希望能通过今天的活动,唤起公众对特殊儿童群体的关注关爱。也希望一点资讯的爱心事业以太阳村为原点,辐射全社会。让全社会充满爱心、和谐和阳光。”

北京太阳村负责人武海燕则代表孩子们向两家企业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北京太阳村已有18年历史,”她说,“最早的时候是一片荒地,整个园区就是大家的爱心的汇集,一砖一瓦聚沙成塔才到今天的规模,所以感谢一点资讯,感谢社会的关爱,孩子们才有这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据了解,一点资讯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时代价值观为己任,多次发起公益活动。在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一点资讯联合当当网、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一点时间、点亮未来”公益活动。用户在一点资讯上的阅读时长可以兑换为相应的书籍,捐赠给乡村的小朋友们。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在手机上读读资讯、刷刷新闻就能为乡村小朋友捐赠一本书。在践行全民读书号召、用知识武装自己头脑的同时,还能通过自己的碎片时间实现大公益,让每个爱书的小朋友都有书可读。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资讯平台,一点资讯希望通过“人机结合”让算法和大数据服务公益,帮助偏远乡村的儿童获得更多优质阅读内容,为乡村教育做出贡献。同时,通过鼓励用户捐献阅读时间,也能够让阅读价值再次延伸。

而此次公益活动是也是一点资讯在公益事业领域再一次跨界合作。北京恒信源教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院校和学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在线学习平台和校园信息化服务,同时开展幼儿园管理和师资培训服务的综合性教育服务机构。目前公司下辖教育、科技发展公司、管理教育专修学院和高端幼儿园等企业。

该公司目前已与一点资讯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人工智能项目开发、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作者:肖楠)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