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加里·维纳查克:营销领域的"网红"

海外网 周 璇
2018年06月25日0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营销领域的“网红”(互联网大咖秀)

  在美国的营销领域,加里·维纳查克是个不得不提的名人。他是维纳传媒的创始人,是畅销书作家,是优步、脸书、推特等公司的投资人,还是个有着众多粉丝的“网红”。

  维纳查克1975年出生于白俄罗斯,3岁那年跟随家人移民美国。他的父亲寡言少语,这似乎培养了维纳查克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从细小的反馈来推测交流对象在想什么和想要什么,而这正是做市场营销所需要的品质。

  维纳查克曾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在 5岁时就已经开始帮忙经营柠檬水摊、洗车和铲雪了。13岁时,维纳查克向父亲借了1000美元,加入了席卷全美的棒球卡交易大军中。不懂行情的他买进了很多不好交易的卡片,这1000美元基本上“打了水漂”。

  1995年,维纳查克通过在网上交易棒球卡、玩具和星球大战的人物模型,对在线零售有了初步的认识。从蒙特爱达学院毕业后,维纳查克接手了他父亲位于新泽西的酒类专卖店。他将店铺名称改为“葡萄酒图书馆”并推出在线商店,还在视频网站优兔(YouTube)上开设了专栏,以葡萄酒评论、品酒和葡萄酒咨询为特色。通过网络营销,维纳查克5年内就把家族葡萄酒产业的市值从接手时的400万美元做到了4500万美元。后来,维纳查克逐渐把视频的内容从葡萄酒文化拓展到商业与营销,相继开设了商业问答栏目和发布日常视频的个人栏目。

  2009年,维纳查克和弟弟共同建立了数字媒体代理公司维纳传媒(VaynerMedia),为美国通用电气、百事可乐等公司提供社交媒体与互联网营销服务。现在,有700名员工的维纳传媒,年收入高达1亿美元。

  而今,维纳查克在优兔视频网站的订阅粉丝数超140万,推特粉丝超177万。在经营个人品牌的同时,维纳查克也懂得“爱惜自己的羽毛”,时常有客户要求他用个人推特账号为其产品做宣传推广,但总是被他婉言拒绝。“个人品牌与个人之间还是要界限分明,否则,个人以及品牌的形象都会受到伤害。”维纳查克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