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日头条腾讯互诉"黑公关" 各自向公安机关报案

孙奇茹
2018年06月26日07: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腾讯互诉“黑公关”

  近半年来屡有纷争的今日头条、腾讯再起战火。昨日,腾讯、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分别发声明称,因遭遇“黑公关”而各自向公安机关报案。

  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在声明中称,近期腾讯遭遇了持续、密集、非常规的恶意攻击,一些文章普遍缺乏基本论证逻辑,利用各种拼凑的信息和不实谣言抹黑腾讯及相关互联网产业,存在明显的“黑公关”操控迹象。腾讯表示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黑公关”线索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字节跳动公司发布声明,称遭遇大规模、有组织黑公关。据其不完全统计,2018年4月3日至6月14日的73天里,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要发布渠道,出现了超过12000篇对抖音、今日头条进行造谣、辱骂的自媒体文章。声明称,目前已经追踪调查了部分发布渠道,发现了幕后操控的相关公司及具体执行人,并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外,公司还正式向社会各界悬赏征集“黑公关”线索,并公布了举报邮箱,一经核实证据有效,将提供奖励。

  声明中,字节跳动方面公布了部分相关公司与自媒体之间的聊天记录及财务转账记录,其中一张图里有一个被红线框出的重点信息,表明该转账记录背后公关公司的工作人员曾为腾讯视频服务。

  不久,腾讯官微更新了事件进展,称“多名‘黑公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拘,部分嫌疑人潜逃境外”,“奉劝那些践踏法律红线者,尽快投案自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