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剧《镇魂》热播 你是刷屏打call的"镇魂女孩"吗?

蔡慕嘉
2018年06月29日08: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是刷屏打call的“镇魂女孩”吗?

  白宇、朱一龙凭借网剧《镇魂》成功刷出存在感。

  夏天才开始,“猪猪女孩”就被“镇魂女孩”彻底抢了风头。“澜以置信”、“巍寄几打call”这些热词,你看懂了吗?还在懵的话可以请教一下身边的“镇魂女孩”。6月中旬在优酷上线播出的网剧《镇魂》,改编自作家Priest同名小说,讲述了主角赵云澜、沈巍两人,共同守护两界和平的故事。剧集播出之后持续刷屏微博、朋友圈,而白宇、朱一龙两位男主角扮演者,也因为该剧迎来自己出道多年的第一道曙光。

  “镇魂女孩”追剧制图,刷屏打call

  《镇魂》原是网络小说,2012年11月28日起连载,2013年3月7日正文完结,同年4月1日番外完结。原著小说本身就有不少粉丝,所以一开始知道这本书要被影视化,粉丝也是又期待又害怕。尽管,目前播出的《镇魂》已经成了“小爆款”,但剧集的改编仍然是不少粉丝心里过不去的坎。撇开小说灵异的设置,网剧彻头彻尾变身科幻剧,而小说里的人、鬼、神改成了海星人、地星人、亚兽族人,不变的是,主题依然是赵云澜、沈巍两兄弟,共同守护两界和平的故事。在海星人、亚兽族人和地星人和平共处的情况下,人类成立了特别调查处,负责抓住从“地界”逃窜到人类世界的地界人,并将其送回“地界”。有网友就调侃,“为什么改编后的《镇魂》看起来那么像快乐星球?”

  剧中,白宇饰演的是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专门负责调查处理灵异事件。而朱一龙扮演的则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沈巍。两人也因为卷入连环案件,开始联手破案。从剧情简介就可知该剧是双男主,而该剧播出之后,双男主的兄弟情果不其然成为了剧集第一亮点。而微博也已经被“镇魂女孩”为两人所特制的图片和表情包所淹没。现在,你看得懂“澜以置信”、“巍寄几打call”了吗?

  “镇魂”男孩“巍澜”一夜走红

  虽然播出至今热度不减,频频攻占热搜和朋友圈,不过《镇魂》的口碑却在一点点往下掉。豆瓣评分甚至是从开始的7.3降到如今的6.7。许多观众认为剧情是一大硬伤,“最近三集都不知道在讲啥了”,坚持追剧“完完全全是因为两个男主角”。白宇和朱一龙与角色契合度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事实也证明,找到对的角色确实更容易让自己发光发亮。无论是白宇还是朱一龙都已经入行多年,甚至演过不少热门剧,但此前对于大家来说却是“小透明”,终于凭借着这次刷出了存在感。

  90后的白宇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9级,第一部电视剧就是文章、小宋佳主演的《少帅》。而之前剧版和影版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中,他也都有份出演,分别饰演曹光和游戏里的“真水无香”,并且两个角色都跟女主角有感情纠葛,说起来也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这次在《镇魂》里,他的造型颠覆了以往的影视形象,蓄起胡子,又痞又帅,成功让不少迷妹入坑。

  朱一龙演戏至今也有差不多十年的资历。他和翟天临是同班同学,翟天临近几年在观众心目中已经颇有存在感,并且被认定为演技派,而朱一龙之前的存在可能还只是“翟天临同学”。朱一龙早前拍过《芈月传》《新边城浪子》《新萧十一郎》等剧,但同样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如今,盛世美颜和过硬演技成为他被pick的优点。剧中沈教授儒雅翩翩,活得精致。不过据悉现实生活中的朱一龙完全是不同画风,穿衣打扮走休闲风,喜欢打游戏、打篮球和弹吉他的他,分明是多才多艺的运动型男即视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