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一鸣:字节跳动海外用户占比近20% 

2018年06月29日23:5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光明网讯(记者 杨莹)6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字节跳动创始人、CEO张一鸣出席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技术出海,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主旨演讲。张一鸣在演讲中透露,截至今年6月,字节跳动海外用户规模已接近整体用户规模的20%,其中抖音海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

字节跳动的全球化布局始于2015年,目前产品已覆盖150多个国家、75个语种,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下载总榜前列。以日本市场为例,字节跳动产品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000万,意味着每10位日本人中就有一位是字节跳动的用户。在具体产品方面,以抖音为例,根据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最新数据,抖音及海外版在今年一季度下载量达到4580万次,超越Facebook、Instagram、Youtube,成为了当季全球最受欢迎的iOS应用。目前,这个产品在国内的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5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亿。

在谈到海外拓展的经验时,张一鸣介绍说,人工智能技术是字节跳动在全球市场取得优势地位的关键。不论是综合资讯类的产品TopBuzz、News Republic,还是短视频类的产品Tik Tok、musical.ly、Vigo Viedo和BuzzVideo,都通过统一的人工智能技术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一致的产品体验。

张一鸣指出,信息流动带来社会效益提升,是字节跳动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的意义。字节跳动希望能够把握住时代的机遇,通过技术出海参与整个世界互联互通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