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嘉宾发言

柬埔寨酸角树新闻网总编辑隋·索皮

2018年07月0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柬埔寨酸角树新闻网总编辑隋·索皮(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万象7月2日电(记者 燕帅)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今天在老挝万象开幕,本届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主题为“民心相通,命运与共”。柬埔寨酸角树新闻网总编辑隋·索皮做主旨演讲,以下为主要内容:

积极拥抱新媒体时代

澜湄六国山水相连、文化相似,区域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澜湄合作由中国发起,旨在提升澜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缩小各国发展差距,并推动中国—东盟关系的全面发展。目前,很多澜湄合作项目已经在本地区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柬埔寨人口已增长至1600万。随着人口数量的急速上升,新闻工作者业务水平亟待提升。柬埔寨正在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向数字媒体转型,努力学习各种新媒体技术,使我们的媒体更加数字化、更加高效。酸角树新闻网目前在柬媒体的数字化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网页端、移动端等平台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的财经网页每天能提供100至200条新闻,这个成绩是非常突出的。

我们愿积极地投入到澜沧江—湄公河媒体合作的进程中,努力和不同国家的媒体增进交流,吸取经验,拥抱新媒体时代,把柬埔寨的快速发展呈现给世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