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嘉宾发言

缅甸瑞丹伦媒体有限公司副总裁、今日民主报社长吴哥哥

2018年07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缅甸瑞丹伦媒体有限公司副总裁,今日民主报社长吴哥哥(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万象7月2日电(记者 燕帅)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今天在老挝万象开幕,本届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主题为“民心相通,命运与共”。缅甸瑞丹伦媒体有限公司副总裁,今日民主报社长吴哥哥做主旨演讲,以下为主要内容:

助力各领域共同发展

澜沧江—湄公河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共同财富。我们同饮一江水,拥有共同的发展愿景。如同这次媒体峰会的主题一样,我们民心相通,命运与共。澜湄合作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区域内各国经济发展,缩小国家间发展差距,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目前,澜湄合作正在健康的发展道路上向前迈进,澜湄六国已经开始收获合作的成果。

本次媒体峰会也是澜湄合作的重要内容。媒体发展正在进入新的时代,网络技术的发展对新媒体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了澜湄流域地区的发展,澜湄国家各类媒体必须加强合作,同时探讨将合作内容从信息交流共享向经济合作延伸,共同翻开媒体合作的新篇章。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媒体合作助力旅游、文化交流、地区安全、环境保护、金融投资等各个领域的共同发展。为了媒体合作的有效性和长期性,期待澜湄各国媒体能够建立起固定机制,由澜湄六国的媒体代表组成澜湄媒体协会或联合会,促进澜湄流域国家的合作发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