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嘉宾发言

越南人民报副总编辑潘辉贤

2018年07月02日17:3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越南人民报副总编辑潘辉贤(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万象7月2日电(记者 燕帅)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今天在老挝万象开幕,本届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主题为“民心相通,命运与共”。越南人民报副总编辑潘辉贤做主旨演讲,以下为主要内容:

提升民众的澜湄意识

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澜沧江—湄公河自古以来就是连接我们六国的天然纽带,也是维系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源泉。由中国倡议并发起的澜湄合作机制,在睦邻友好、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上,促进了区域间的合作,推动着澜湄命运共同体的建立。

媒体在提升流域内民众对澜湄合作的理解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媒体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如何发挥媒体的潜力,促进澜湄各国之间的信任、理解、合作,是值得研究的课题。

当前,互联网科技对媒体行业的改变已经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澜湄六国的主流报刊都在努力实现转型。越南人民报也对报刊内容、传播形式进行了改革,不断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

今年媒体峰会的主题是“民心相通、命运与共”。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国媒体之间应更加紧密地相互沟通,团结一致,增进友谊,努力为实现澜湄六国共同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