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嘉宾发言

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庆平

2018年07月02日17: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庆平(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万象7月2日电(记者 燕帅)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今天在老挝万象开幕,本届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主题为“民心相通,命运与共”。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庆平做主旨演讲,以下为主要内容:

打造“天地一体”传播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老挝政府合资成立的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在老挝及东南亚地区开展商业运营,为老挝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澜湄区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2015年11月21日,“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老挝一号”通信卫星是中老两国高科技领域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采用了创新性的“天地一体化+商业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中国航天技术与老挝高科技需求的对接,打造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天基丝路”,为老挝及澜湄区域国家的经济、民生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们希望通过“老挝一号”通信卫星的平台资源,与媒体行业建立广泛联系,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建立“天地一体”的媒体传播网,立足老挝并辐射澜沧江—湄公河区域,让更多传统卫星通信技术与新兴媒体网络应用技术实现融合发展,深化区域传统友谊,助推区域互联互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