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档"爆款"出现 《我不是药神》点映票房破亿

马泽望
2018年07月05日07: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档“爆款”出现了,《我不是药神》!

  徐峥在《我不是药神》中展现了精湛的演技。

  今年暑期档第一部也可能是最大一部“爆款”电影出现了,那就文牧野导演、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该片原本是7月6日公映,昨日宣布提档到今日公映。而在正式公映前,影片目前靠着分时段超前点映场,已经收入超过1.2亿元票房。目前豆瓣超过6万网友给出的综评为9分;上一部豆瓣评分9分以上的华语电影,还是16年前的《无间道》。

  拍出票房大卖的电影,对于手上有着《泰囧》的徐峥来说不算新鲜,但拍出票房口碑双响的电影,身为《我不是药神》监制(与宁浩联合监制)和主演的徐峥,真的可以很骄傲。

  点映票房火,徐峥成“流量”

  自6月30日开启全国分时段超前点映,《我不是药神》就收获票务平台评分9.7分的成绩,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分纪录。当前热映口碑第一,仅6月30日14:00~15:00,7月1日14:00~17:00,7月3日18:30~20:30,点映6小时票房突破9920万元,点映即收获单日票房冠军,点映票房破亿,观影人次破286.1万。直到昨日下午5点,该片票房已经超过1.2亿元。而从前日开始,该片就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宝座。正处于点映时段的《我不是药神》,目前的单日排片也就只有9%到10.8%左右,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凭借超过40%的上座率,单日票房收入碾压排片占比超过30%的公映中的新片,实力证明“电影质量”才是真“流量”。

  这几天,中年大叔徐峥享受了通常只有“小鲜肉”们才有的“待遇”——上热搜榜、话题榜。获得一众迷弟迷妹们的应援打Call之余,还被昵称为“山争宝宝”。之所以获得万千宠爱,全因他在《我不是药神》中扮演从“烂人”到“平民英雄”转变的程勇,展现了精湛的演技。他凭着演技,让程勇一角始终与观众内心保持一致,让观众有共鸣感。有作品有演技的徐峥,这次真是凭实力当上“流量”,这可比靠“颜值”当“流量”的小鲜肉们帅太多了。

  口碑爆了,观众盼越来越多“药神”

  豆瓣华语电影top10榜上,《我不是药神》目前的评分暂时位列第9,其前后分别是9分的动画片《天书奇谭》和8.9分的《一一》。《我不是药神》这么迅速位列“仙班”,一方面电影质量确实很好,另一方面也因为内地影市公映的电影中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题材——现实题材。

  影片根据轰动一时的“陆勇案”改编。徐峥扮演的程勇,原本是在上海开“男性保健品”小店的男人,经济拮据婚姻破裂的他,跟大多数生活在底层的小市民没区别,同样也有着各种诸如家暴前妻、贪财等毛病。直到有一天,王传君扮演的慢粒白血病患者吕受益上门,希望程勇帮忙到印度走私一种病友们日常服用的药“格列宁”,因为国内的正版药一瓶4万元,印度仿制药只要十分之一的价格,而且药效一样。一开始冲着赚钱而铤而走险的程勇,慢慢认识了诸如为了治疗患病女儿而到夜总会跳脱衣舞的单亲妈妈思慧(谭卓饰)、同样患病的刘牧师(杨新鸣饰)以及患病后不想拖累父母独自在上海求生的小青年黄毛(章宇饰)。程勇慢慢了解了他们的苦难,内心善的一面越来越被激发。

  这部电影被影迷称为中国版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也被认为很有韩国现实题材电影如《辩护人》《熔炉》般的社会担当。之所以都拿国外电影来类比,是因为影迷真的想不出之前有看过这种类型的华语电影。《我不是药神》做到了“吃螃蟹”,而且“吃相”相当好看,从剧作到全体演员的表演,没有毛病可挑。不少影迷表示,希望《我不是药神》的火爆,能让中国影市意识到,观众真的很需要这类言之有物、演之有物的电影,希望更多“药神”陆续有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