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沙海》新《流星花园》等将播 IP剧能否赢回口碑

曾俊
2018年07月08日06: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剧能否赢回口碑?

  新《流星花园》海报

  配图均为海报

  这两年口碑尴尬的IP剧似乎即将迎来转机。最近,源自南派三叔小说的季播剧《沙海》宣布定档,新《流星花园》7月9日开始接受观众检验,剧版《风声》也等待播出中。大投资的新作品是否成功还原小说、比肩甚至超越经典,拭目以待。

  南派三叔新作 吴磊版吴邪引关注

  由吴磊、秦昊、张萌、杨蓉等主演的季播剧《沙海》,日前发布定档海报和定档预告片,宣布7月20日上线播出。定档海报中,吴磊、秦昊、张萌、杨蓉等主演在一片荒漠中奋力奔跑,气氛神秘莫测,引发观众的热烈猜想。

  而在一分多钟的定档预告片中,由吴磊饰演的黎簇绝望的一则“遗言”串起整条预告片,吴磊、秦昊、张萌、杨蓉等主演悉数亮相。伴随着这条“遗言”,场景在沙漠、挖掘现场、地宫、医院等地方来回切换。吴磊饰演的黎簇,在预告片中孤身一人在沙漠行走,独自和沙海怪物搏斗。整体感觉悬疑和神秘,让观众期待正片亮相。

  《沙海》改编自南派三叔的小说,剧情上属于《盗墓笔记》后传。对于书中备受书迷喜爱的角色吴邪,之前李易峰演绎的版本引起争议,秦昊想必背负不小压力。总体上,此前南派三叔的作品影视化虽然人气很高,但口碑一般,不知这次状况能否有所改观。

  剧版《风声》

  赵立新出演反派

  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的谍战大剧《风声》即将开播,7月6日,片方曝光了最新版预告。在这1分52秒的预告片中,敌我双方对峙的心理紧张感令人窒息,最后谁能死里逃生、真实身份怎样逐一暴露等谜团悬念十足,情节不断反转,不少人表示强烈期待。

  预告片中,狠辣癫狂的反派龙川肥原(赵立新 饰),尖锐与柔弱并存的顾晓梦(徐璐 饰),意外卷入风波的李宁玉(文咏珊 饰),亦正亦邪的吴志国(杨祐宁 饰),高深莫测的金生火(张志坚 饰)等主要角色一一亮相,在这场你死我活的斗智斗勇中,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

  目前看来,赵立新的戏份尤其多,在现实中,他是绝对的性格演员,此次将赋予角色浓郁的个人色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由于周迅、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等人主演的电影版堪称经典,此次徐璐等年轻演员的表演肯定会被拿来比较一番。

  新《流星花园》

  打怀旧牌管用吗?

  今年注定是《流星花园》热闹的一年:网站把老版重新翻出来精修播出,而被热议了很久的新版《流星花园》将于下周一首播,届时必定会掀起讨论热潮。

  据说,当年由于条件所限,漫画里的许多场景和结局都无法高度实现,此次翻拍借助新技术的力量,剧组跨越多国拍摄,还原度会做得更好。尽管距离老版播出时间已过去17年,但考虑到它在粉丝心中的美好回忆,新版必定会大打怀旧牌,经典情节和台词都将原汁原味地得到呈现,观众能否买账,留待以后揭晓。

  更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满脸都是胶原蛋白的新演员能否成功走出“F4和杉菜”经典形象的阴影,刮起一场“青春风暴”,拭目以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