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像我们一样年轻》:开启青春剧新模式

艾蕊
2018年07月11日13:4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像我们一样年轻》: 开启青春剧新模式

由芒果影视、元一传媒、梦想新创联合出品,谢泽执导,陈翔、陈瑶、卢衫、刘恩佑领衔主演的都市青春偶像剧《像我们一样年轻》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播出以后,引起多方热议。

青春靓丽的阵容,新鲜有趣的剧情设定,甜而不腻、元气满满的浪漫爱情故事,使得该剧在一众都市青春剧中脱颖而出,不仅热度始终保持高位,收视率更是连续多周保持同时段双网第一的好成绩。

恰逢高考季、毕业季,《像我们一样年轻》为高考生、毕业生提供了更多鲜活有趣的素材,让他们在观剧中感受热血青春时光中奋斗的激情与魅力。

直击青年创业的爽点与痛点

当下,以创业来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无疑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像我们一样年轻》将目光聚焦于当下年轻人热血创业、守护梦想、初心不改的奋斗历程,不仅展现了年轻人熟悉的生活方式,更是不乏青春活力和时代气息。剧中,陈翔饰演的男主角高兴,是个才华横溢的网络画商,虽然父母为他打拼积累了“亿万家产”,但他却从未被物质蒙蔽心灵,而是始终坚守着内心最真实的向往,为绘画梦想一路拼搏。

演员陈瑶此次饰演的女主角杨晓柔,性格鬼马精灵,在厨艺上更是有着非凡的天赋和学习能力。相比于高兴,杨晓柔的生活更加坎坷辛酸,父母早早离世,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她,小小年纪就背负着巨额债务,但是生活的艰辛从未将她打倒,她靠着自己的厨艺只身走江湖。拼搏、坚持、努力,她用自己的奋斗历程向观众们传递着新时代女性应具有的独立、自主、坚强的美好精神。

一个是执著于绘画梦想的高富帅,一个是有想法的天才女厨娘,两个成长经历迥异,性格大相径庭的个性青年,因为高家的遗嘱纷争,而共同担负起品牌餐厅的二次创业重任。

汗水与泪水交织,激情与梦想碰撞,《像我们一样年轻》将几位主人公的逐梦历程一一展开,直击当下热血青年创业历程中的爽点与痛点,展现了当下在外打拼的年轻人的积极风貌,让年轻人在观剧中产生共鸣。

人物角色个性立体

《像我们一样年轻》里,没有很脸谱化的人,人物个性都比较多面。例如在过往很多的影视剧中,为了烘托女主角的个性,常常给其安排“饿死也不吃”的倔强性格,而《像我们一样年轻》中的女主角杨晓柔虽然自尊心极强,但也有一定的妥协点,有个性但不另类,自强但不死倔。

男主角高兴虽然有着一副倔强不妥协的外表,但是却隐藏着一颗极度柔软的内心,即使被误会也要默默帮助别人,对杨晓柔如此,对田雨薇也是如此。但他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与生俱来的优越环境让他从小内心极其叛逆,赌气和父亲吵架,连父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因自责和懊恼一蹶不振,沉浸悲伤不能自拔,对待感情缺少表达……也正因此,高兴这个角色才更加饱满立体,他并非是360度完美无死角的霸道男主角,而是有血有肉的普通大众,真实到令许多观众仿佛看到了年轻叛逆的自己。在历经各种挫折、磨砺与出乎意料的小插曲后,他变得成熟、稳重、有担当。

除了人物性格饱满立体,剧中“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精益求精”“骄傲是需要资本的”“世界很大,时光很美,美好的生命应该消耗在有价值的事情上”等金句也戳中了无数观众的心窝。而杨晓柔与闺蜜李大白对话中说出的辛酸过往更是在网络上引起网友们的热切讨论,辛酸、彷徨、无奈、希望……种种滋味交织融汇,构成了每一位创业者抑或辛勤打拼者的奋斗历程,直戳现实的话语、饱含温度的故事场面,让看者感同身受。

一群为理想打拼奋斗的都市青年,一条荆棘遍布的创业征程,一个风云诡谲的商业大环境,《像我们一样年轻》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角色与一段段奋斗拼搏的故事向观众们传递着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以及爱情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