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传媒大学第三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举行

2018年07月13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第三届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圆满举行。总决赛于2018年7月1日在北京电视台顺利进行,恰逢建党97周年纪念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送上了特别祝福。

决赛当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中国军网、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新华通讯社环球台等媒体业界嘉宾来到现场,和师生们一同观看比赛,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说:“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源于每天的刻苦学习和精心训练,更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应该感谢老师们。今天是建党97周年,各位同学作为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同学们要有历史责任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我们国家的传媒事业贡献力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于芳点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原《新闻与报纸摘要》节目首席播音员于芳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有胆量。参加这样的比赛,在那么多的学生当中能脱颖而出,我觉得勇气可嘉。勇气实际上不是空的,它需要平常一点一滴扎实的努力,同学们勇于参赛,并且能在参赛当中取得好成绩,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可以看出每一位同学对这次比赛都准备得很用心,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在2014年的教学计划修订中将新闻播音的课程按垂直内容进行了细化改革,推出时政新闻播音主持、民生新闻播音主持、财经新闻播音主持和文娱体育播音主持,并增开新闻现场报道课程。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2016年启动的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是学院为学生搭建的重要的教学实践平台。经过三年发展,中国传媒大学新闻播音主持基本功大赛不但成为播音学院的特色品牌实践教学项目,也成为对接业界伯乐的有效平台。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