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新论研究

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人民日报读者座谈会发言摘编(三)

查庆九
2018年07月18日16:34 |
小字号
原标题: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人民日报读者座谈会发言摘编(三)

人民日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倡导者和推动者

查庆九

我是人民日报的忠实读者,不仅如此,人民日报的许多领导和编辑记者,于我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得到了人民日报多位社领导,以及总编室、政文部、评论部、理论部、人民网的同志们大力支持。借此机会,祝贺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人民日报不是一张普通的新闻纸,而是一张与中国共产党、与国家和人民命运休戚与共的报纸。70年来,人民日报不仅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波澜壮阔光辉历程的忠实记录和见证者,还以正确的办报方向、鲜明的舆论导向、敏锐的时代眼光、真挚的人民情怀,深度参与了共和国恢宏历史画卷的书写和创作,有力推动了社会发展和历史进步。在人民日报70华诞之际,每一个人民日报人都会为过去的辉煌历程而感到快乐和自豪,而我,作为一位忠实读者和忠诚朋友,也快乐着你们的快乐,自豪着你们的自豪。

人民日报一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有力倡导者和积极推动者。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对于法治建设、政法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的生动实践,做了很多有份量的报道和评论,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在许多重大案件办理、热点事件处理中,人民日报不缺位、不失声,及时发出理性权威声音,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为法治中国建设和政法事业发展进步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当今世界,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持续发生深刻变革,进入一个“人人都有摄像机、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可发消息”的互联网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上众声喧哗、众说纷纭,出现一种去中心化、去权威化的趋向。越是面对这种情况,越需要构建舆论场的信息中心、意见中心,越需要权威信息、理性声音定音定调、指向引路。在这个方面,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的人民日报,可以说是当仁不让、责无旁贷。

作为政法战线上的一员,我真诚希望人民日报继续及时、准确、有力、有效地传播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让亿万公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继续生动深入地反映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和不懈探索,用人民群众自己的英雄业绩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继续旗帜鲜明、亮剑发声,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明辨是非、澄清谬误、引领舆论;继续加强舆论监督,敢于揭短亮丑,针砭时弊,激浊扬清,推动改进工作,守望公平正义。

最后,再次祝人民日报生日快乐,越办越好。(“研究事儿”微信公号)

 

 

(责编:薛贵峰、荣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