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人民日报·阅评

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助推器

——人民日报读者座谈会发言摘编(十三)

陈卫华
2018年07月18日16:58 |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助推器——人民日报读者座谈会发言摘编(十三)

人民日报: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有力助推器

陈卫华

人民日报社举办创刊70周年读者座谈会,真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彰显了她密切联系读者、开门办报的优良传统。

人民日报是我国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和权威性的报纸。大报,就是有大的格局和大的样子。作为读者,数十年来,我们领略她的情怀和风采,接受她的引领和滋养,深深感谢她赐予的丰厚精神养料。

同时,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我尤为深刻地感受到,人民日报长期以来坚定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成就宣传,在我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给予了很大支持,不折不扣地履行着激励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人民日报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深切关注,当之无愧地成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记忆深刻的有,2005年和2015年分别为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10周年和20周年,人民日报或拿出整版,或开辟专栏,请共和国部长、省委书记畅谈本部门本地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实现性别平等的创新实践;还有每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评论员文章和5年一次的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的社论,这些文章表达和引发的力量,以及价值引领的作用都是不可估量的。

近年来,人民日报特别注重宣传群团改革和妇联改革新成绩,宣传全国妇联团结带领亿万妇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反家庭暴力法和优秀女性人物典型等,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地采写了大量报道,向全社会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女性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促进性别平等、培育良好家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持续不懈地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人民日报“两微两端”彰显出深切的为民情怀、超前的互联网思维,对妇女儿童等群体格外关注,发布和互动内容涵盖女性就业、反家暴、关爱留守儿童、预防女童性侵等社会热点,促使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妇女儿童发展,推动广大妇女儿童获益。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宣传形式新颖活泼,新技术手段娴熟多样,打造了用心服务受众的新媒体典范,也为妇联等群团组织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开拓发展所属媒体发挥了极强的示范引领和借鉴作用。

今后我们将与人民日报一道,牢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使命与责任,更好地服务妇女,推动形成积极健康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编:薛贵峰、荣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