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视剧《合伙人》北京卫视播出:电商创业图鉴

杨雯
2018年08月01日13:0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伙人》: 电商创业图鉴

2013年,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3个年轻人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成功打动了万千观众。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大学生创业此起彼伏的当下,电视剧《合伙人》在北京卫视播出,再次为观众带来笑中带泪,苦中有乐的创业故事。

《合伙人》讲述了3个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年轻人,为了梦想,一心冲在时代变革的风口浪尖,历经友情、亲情、爱情的不断考验,最终在互联网全面扩张的时代抓住机会,相互扶持迈向成功,成为网络行业领军人物的故事。由于该剧以互联网创业大潮为原点,选取多个“电商大佬”真实的创业经历,因此也将互联网兴起背后的艰辛揭开了冰山一角。

演员出身的林家川出道以来好作品不断,而这一次,他却是全新的导演身份。谈及这部“执导处女作”,林家川坦言准“80后”的情怀是自己选择创业题材的原因:“实际上,不是我选择了《合伙人》,是《合伙人》选择了我。因为大多数‘80后’都是独生子女,我们经常开玩笑说,要在社会当中寻找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合伙人》的整个创业故事并不是很复杂,更多的是想去刻画人物的细节和情感。”

不止林家川,对这部剧的其他主创而言,无论戏里戏外,“情义”二字都贯穿始终。朱亚文表示,选择《合伙人》就是缘起于和制作人高斌十几年的情义,怀着这份赤子之心,他“连骗带哄、连拉带拽”,力邀曾因合作而结下深厚友谊的郑元畅、李佳航两位主演加入。他背负着巨大压力,执着、认真、努力地完成创作,力求不辜负每一个角色和每一位主创。纵然拍摄经历了许多艰难和辛苦,但是朱亚文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他对整个团队的承诺,“在这个戏里谁都不是领头羊,每个人在这个戏中都是不可缺失的一分子,都有他完整、独立的人物性格和情感命运,我相信在这个作品当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收获一份观众公平的评价。”

发布会上,林家川特意表达了对朱亚文的感谢:“朱亚文在创作之中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讲合伙人的片子,也是一个由合伙人完成的片子。”正如《合伙人》想传递的,“因为有情义在,所有痛苦都可以缝合,所有沟坎都可以蹚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