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庆严查违法违规网络文学网站

2018年08月02日14: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 严查违法违规 网络文学网站

  从今年5月截至目前,重庆市“扫黄打非”战线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处违法案件,主动筛查违规线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重庆舍映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

  重庆市文化执法总队接举报称,“摘星小说”微信公众号存在违规行为。接报后,执法人员对“摘星小说”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跟踪摸排,发现该公众号运营者为重庆舍映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定期地推送文字低俗的小说标题及片段,吸引用户点击阅读“掌中云”小说平台提供的网络小说,并通过用户充值分成的方式获利。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所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远程勘验,随后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该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经查,重庆舍映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未持有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通过运营微信公众号“摘星小说”从事网络出版服务,自2017年12月至案发,该公司获得分成收入59249.88元。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责令该公司删除全部相关网络出版物,对其违法行为予以取缔,给予没收违法所得59249.88元,并处罚款329166元的行政处罚。

  重庆门吉传媒有限公司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

  重庆市文化执法总队接举报称,重庆门吉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的“媚夜书社”微信公众号涉嫌刊载含有色情内容的网络出版物。执法人员于5月31日对该公司运营的“媚夜书社”微信公众号以及合作的小说分销平台进行了远程取证,发现该微信公众号开办人为重庆门吉传媒有限公司,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首页未标注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信息,推送并登载网络小说。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经查,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出版服务,违法所得共计3551.94元。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责令该公司删除全部相关网络出版物,对其违法行为予以取缔,给予没收违法所得3551.94元,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