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百个优秀故事揭晓

2018年08月02日06:4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揭晓

  近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共征集故事1400余个,其中512个故事进入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环节,100个故事最终成功入选。

  这些优秀故事的主人公均为14岁至40岁的青年,他们分布在农村、高校、企事业单位、机关等各行各业。有的长期传播网络正能量,网文点击量高达千万;有的持续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帮助了许多身陷困境的人;有的积极编创网络文化产品,用漫画、视频等作品弘扬向上向善的精神理念;有的主动参与网络治理和网络安全,为打击网络犯罪、抵制不良信息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致力于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在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团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说,这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从征集结果看,这些优秀故事生动体现了广大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投身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时代风貌。

  据悉,今年下半年,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还将联合组织开展优秀故事分享交流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争当“中国好网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