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香蜜》不用"流量"选演员 邓伦:努力让角色多元化

莫斯其格
2018年08月13日07: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蜜》不用“流量”选演员

  邓伦

  昨日下午,导演朱锐斌携邓伦、陈珏琪、罗云熙、王一菲等演员来到广州,宣传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简称《香蜜》)。

  目前,《香蜜沉沉烬如霜》在收视榜上表现不俗,网络话题也相当吸睛,邓伦等演员的人气都非常高,吸引了大批广州市民围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朱锐斌强调,为该剧挑选演员时虽然会考虑“人气”,但这不是决定因素,最终确定演员的原因还是他们身上跟角色相符的部分。邓伦则表示,“旭凤”这个角色的表演里最难的是无实物表演,而他会努力把每一个角色都多元化。

  一花一世界的微观世界观

  《香蜜》开播以来,收视和口碑都不错,剧中的置景、特效和服化道获得了观众好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锐斌导演透露,《香蜜》中包括群演在内的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成本的三至四成,剩余六到七成都将花费在置景、特效和服化道上面。从《香蜜》的特效成果来看,它呈现给观众的感觉是简洁、干净、真实、自然。导演朱锐斌说:“我们的特效不是单纯的炫技,是为剧情服务的。我们用一花一世界的微观世界观,构建了具有浓烈中式文化的世界观架构”。

  在众多玄幻IP中,朱锐斌导演选中《香蜜》的原因是,“它很适合改编成影视作品”:“《香蜜》是一个好故事,而且有IP基础,轻松、幽默、搞笑,写感情的地方又很细腻,能打动人心。”目前,不少原著粉认为《香蜜》改编很尊重原著,演员选择也比较符合大家的想象。对此,朱锐斌导演透露了当初选择演员的标准:“演员首先要贴合角色,第二必须专业,一定要是表演系科班出身。演技很重要,不会走任何捷径,不把‘流量’当标准。”

  邓伦跟杨紫长大后的合作

  现场,杨紫虽然没到场,但是所有演员对于这位女主演倒是一片好评。邓伦表示:“我和杨紫三次合作,从我入行的第一部剧,到这部《香蜜》……可以说《香蜜》是我们长大之后交出的一个作业,大家演技都成熟了。”

  为了宣传新剧,杨紫近日在微博上传一张旭凤画像,并称这是自己“亲手绘制”的,让网友忍俊不禁。对此,邓伦本人则回应称:“杨紫的绘画水平能画成这样,我已经很满足。”

  对于旭凤这个角色,邓伦用“执著”“任性”“温暖”三个词来形容。回想起该剧开篇旭凤突然变“落水鸟”的戏份,邓伦还是心有余悸,“网友说什么落水姿势很奇怪,其实那都是我下意识的生理反应。导演把我吊起来的时候说实话我是害怕的,没想到要吊那么高。突然落水那一刻,我都懵了,有种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感觉”。

  但是,落水戏也并不是最难的。第一次拍玄幻剧的邓伦,因为剧中大量需要加入特效的无实物表演:“我们交手的时候,除了对打、出招之外,还要考虑在哪里给特效留出位置。打完一遍,要是位置不对,就要再打一遍……”

  在《香蜜》之前,邓伦主演的《一千零一夜》也是热播剧。两部作品里饰演的都是“男神”,邓伦表示自己努力把角色多元化,“比如说柏海这个角色,有可爱的时候也有严肃的时候;旭凤也是多元的,他是战神,他跟爱人会撒娇……人都是多面的,我努力把角色的多面性展现出来,我想这样会更好看”。

  邓伦在广州的人气也非常高,昨日万达广场里粉丝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印证了这一点。但邓伦本人对于“红”似乎并没有太多感触,他表示,“有感受到大家越来越喜欢我的作品,有点成就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