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师兄》主创分享幕后 "叶问"转行当上全能教师

胡广欣 李依桐
2018年08月20日08:0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叶问”转行 当上了全能教师

  阚家伟与甄子丹

  前日,导演阚家伟与演员甄子丹、林秋楠携暑期新作《大师兄》来到广州,与影迷分享影片拍摄感受。该片讲述了一名退伍特种兵陈侠(甄子丹饰)在校长的推荐下回到母校当老师,在教书过程中和学生斗智斗勇的故事。

  分享会上,甄子丹表达了自己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希望现在的年轻人面对人生充满信心和信念。”影片中有不少“问题少年”,而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来自家庭关爱的缺失,导演阚家伟表示:“每个人、每个孩子、每对父母都面对不一样的困难,而自己所传达的是一种在面对困难时积极向上的态度。”甄子丹更是直言道:“这是一部需要孩子带家长去看的电影,让家长敲响警钟,学校和老师不可能完全教好孩子,更多要靠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真正理解孩子们内心的需求。”

  这一次甄子丹不再演绎“叶问”,而是转行当上一名全能教师。首次转型就遇上“熊孩子”这种“最可怕的生物”,再加上拍摄过程中的其他困难,《大师兄》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完成了拍摄制作。甄子丹表示,他相信这部影片能给年轻人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文/胡广欣 李依桐 图/林桂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