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七夕档票房报收4.69亿 同比翻番创造新纪录

2018年08月20日06:4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比翻番 七夕档票房报收4.69亿

2017年七夕档出现近三年票房新低的结局,难免令部分从业者对今年七夕档产生一定顾虑,但实际票房却给人们带来一个超出预期的结果。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当日,全国电影票房报收4.6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3亿元实现翻番,并创造七夕档影史的票房新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七夕档共有42部电影在院线上映,整体数量较去年同期的37部增长5部。在这42部上映电影中,只有7部为新上映影片,但从当日各影片的票房结果来看,仍是此前就已上映的影片更具有市场号召力。其中,位于七夕档票房首位的为已上映8天的《一出好戏》,当日票房报收1.0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新片之一《欧洲攻略》,共实现9687.5万元票房,排在第三位的则是另一部“老片”《巨齿鲨》,随后才是《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和《快把我哥带走》三部新上映影片。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近几年七夕档的票房走势发现,虽然全年整个电影市场的票房规模一直持续增长,但七夕档却自2014年步入2亿元票房规模后,一直难以实现较大规模的增长,而是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间起起伏伏。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2016年七夕档票房分别为2.44亿元、2.36亿元和2.53亿元,而2017年七夕档则报收2.13亿元票房,成为自2014年以来的票房新低。在这一背景下,今年七夕档同比翻番的票房表现也给不少从业者打了一针强心剂。

影评人刘贺认为,今年七夕档实现的票房表现与恰逢遇上周五密不可分,“七夕虽然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但却并不是一个固定假日,而前几年的七夕均为周一到周四的工作日,比如去年的七夕就赶上了周一,因此不少上班族基于对工作的顾虑会选择吃一顿晚饭来庆祝七夕,而放弃去电影院看一场两个小时左右的电影。今年的七夕正好是周五,第二天并非是工作日,这就令上班族摆脱了顾虑,愿意花更多时间去电影院与爱人、朋友观看自己喜爱的影片”。

值得注意的是,七夕档虽然是一个以传统爱情节日为背景的档期,但在该档期上映的大多数影片并非是纯爱情电影,更多的还是喜剧、动作、奇幻等题材,且获得较高票房的也是后者。与此同时,动画电影的数量也不在少数,以今年的七夕档为例,共有10部动画电影上映。在业内人士看来,七夕档并不算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档期,且七夕档的票房规模、市场号召力也相对较弱,再加上七夕基本会与极具票房市场的暑期档重合,因此部分电影公司在安排影片时会更多考虑如何在整个暑期档获得更好的票房表现,这也意味着影片需要迎合更多观众的需求,比如能面向更多观众的喜剧电影、适合家庭观看的动画电影等。(记者 卢扬 郑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