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CNNIC:城乡网民使用网络音乐、网络视频差异较小

2018年08月2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称,截至2018年6月,我国农村网民规模为2.11亿,占整体网民的26.3%,较2017年末增加204万人,增幅为1.0%;城镇网民规模为5.91亿,占比达73.7%,较2017年末增加2764万人,增幅为4.9%。我国不断推进城镇化进程,使得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农村人口不断减少,城乡网民结构受此影响也发生了细微变化。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72.7%,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36.5%,与2017年末相比均有所提升,互联网在城镇地区的渗透率明显高于农村地区。由于城乡经济发展程度不同,城乡网民在不同应用类别上的使用情况有所差异。一方面,城镇网民在网络购物、旅行预订、网上支付及互联网理财等应用的使用率高于农村网民;另一方面,城乡网民在即时通信、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应用表现出的差异较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