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甘肃“剑网2018” 严打“洗稿”行为

田野
2018年08月21日10:4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剑网2018” 严打“洗稿”行为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版权局了解到,该省“剑网2018”专项行动于8月至11月展开。

  据悉,此次“剑网2018”专项行动,将以网站、应用程序、自媒体、新闻聚合类平台为重点,严厉打击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和未经授权摘编整合等侵权行为;坚决整治自媒体通过“洗稿”方式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着力规范搜索引擎、浏览器、应用商店、微博、微信等涉及的网络转载行为。

  同时,严厉打击短视频平台和短视频作品上传者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等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短视频作品滥用“避风港”规则的侵权行为;着力整治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文字、音乐、口述等作品的行为;突出打击通过网络销售教材教辅、少儿出版物、音乐和影视移动存储介质以及使用聚合链接、设置境外服务器等手段的侵权行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