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超能幼稚园》:传递科学育儿价值观

杨雯
2018年08月22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递科学育儿价值观

  儿童纪实类教育实验节目《超能幼稚园》将于近期上线播出。10个不同年龄、来自不同背景家庭的可爱萌娃,即将在这所超能幼稚园里开启一段特别的幼稚园旅程。节目中不仅有为小朋友量身定制的超级课程,还会配置最强老师阵容,一起见证他们的性格养成记。“希望通过这个节目的创作向大家传递学前教育中科学的价值观。”总制片人芦彬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题材进行创作,是因为自己和团队中的成员有很多都有过教育行业的从业经历,有教育的一颗初心。

  现如今男幼师的匮乏是整个幼教行业的普遍现状,据统计,我国目前有67000多名男幼师,仅占幼儿园教师总数的2%左右。此次任嘉伦、费启鸣、俞灏明、秦奋、韩沐伯等嘉宾将化身为“超能幼稚园”里的实习老师,带领萌娃们完成重重考验。5位明星嘉宾为了成为合格的“男幼师”,经过了专家团体系化的培训,并通过了严苛的资格考试,最终变身专业实习老师,进入超能幼稚园。当这5位“持证上岗”的新晋“男幼师”遇上精灵鬼马的萌娃们,将会产生怎样的神奇化学反应?《超能幼稚园》节目里将一一解锁。

  在这档星素结合的亲子节目中,还特别暖心设置了“亲妈成长团”,她们当中不但有幼稚园小萌宝的亲妈,更有怀孕的孕妈和刚生产的新妈。这群妈妈将全程陪伴孩子,真实地直面亲子教育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与孩子共同成长。

  节目更是首次邀请到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两大机构强强联手,共同探讨育儿观。当“放养”遇上“看书养”,当专家遇上明星,当家长遇上学校,当传统育儿遇到新兴育儿,各维度的交流和探讨必将在《超能幼稚园》中碰撞出更多火花和话题。

  主创说

  《超能幼稚园》总导演王怡然透露,将拍摄视角定位于幼儿园,是因为该阶段是孩子面对社会、面对人生的第一个自我意识觉醒时期,这个阶段体现了成长的内驱力,特别有幸用镜头记录了这些珍贵的瞬间,守护孩子的那份纯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