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逐梦演艺圈》诉豆瓣网案开庭 评分低导致撤档?

卢扬 王嘉敏
2018年08月23日06:52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撤档《逐梦演艺圈》诉豆瓣网操控评分

  8月22日,因认为电影《逐梦演艺圈》遭遇豆瓣网16小时锁定最低分,导致影片被迫提前撤档,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电影出品方北京实传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传创公司”)将豆瓣网诉至法院,要求豆瓣网公开道歉并删除相关不实评论。目前,朝阳法院已开庭审理了此案。

  实传创公司表示,《逐梦演艺圈》是由毕志飞导演自编自导的电影,于2017年9月22日在国内上映,因在上映当日遭到豆瓣网锁定评分2.0分,造成影片被公众误认为是“极烂电影”,导致影院不予排片或减少排片,使影片被迫于2017年9月26日撤档。与此同时,许多网络评论者造谣传谣,以侮辱性语言对影片及人员进行诽谤,但豆瓣网未尽到谨慎审查及管理义务,亦严重侵犯了实传创公司的合法权益。

  对此,豆瓣网表示平台的电影评分不存在锁定机制,《逐梦演艺圈》的评分是由网友根据对影片的评价自行打分形成的分数,且评分系统会定期自动重新计算,纳入最新评分意见。豆瓣网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中立的影视剧评分评论服务,是诸多社会评价体系之一。豆瓣网也从未主动宣传涉案影片的评分评价。

  据悉,毕志飞在庭审现场展示视频内容显示,影片上映当天下午,豆瓣网评论区显示有人打了5星、4星或者3星、2星,但在评分区,其他评分项均显示为0,仅显示了100%的最低分。豆瓣网则回应称,此前也存在评论区出现好评,但是好评4星、5星未显示在总分中的现象,原因是豆瓣评分系统会处理“非正常评分”,而不是锁定了涉案影片的评分,电影《逐梦演艺圈》不能因评分低或者未达到预期就认为被侵犯了名誉权。由于双方坚持诉讼请求及答辩意见,该案未当庭宣判。(记者 卢扬 王嘉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