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ofo开锁前先看视频广告引质疑 或导致忠实用户流失

2018年08月23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ofo开锁前先看视频广告引质疑

ofo小黄车昨天宣布在官方App上线短视频广告业务,用户在开锁之前要先在App上看5秒钟视频广告,却没想到众网友纷纷表示不能接受:为何让用户花自己的流量看5秒钟广告?据了解,微博更新瞬间也有几秒钟视频广告闪现,只要是在无wifi环境下浏览,都要花用户流量,但是网友们对此似乎并没有注意。

据了解,ofo短视频广告业务命名为“视听风暴”,即合作伙伴和用户通过在ofo平台上投放定制化的有声短视频,获得海量曝光,提升品牌价值。据悉,首批上线的合作伙伴包括可口可乐、趣多多等品牌。广告的具体呈现方式是,用户在扫码开锁时可观赏到5秒钟的品牌广告视频。据ofo官方称,这是继品牌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业务后,公司推出的第三项广告业务。营销人士分析认为,共享单车用户在扫码获取开锁密码时,全部精力会专注在App的开锁页面上,此时植入的短视频广告触达率很高。

然而ofo的这一商业化探索新举措却引来网友纷纷质疑:为何要花用户的流量看5秒视频广告?而对于花自己的流量看广告,网友们表示很心疼、无法接受。可是据了解,目前在头条、微博等平台上都有短视频广告投放,用户在无wifi环境下刷微博、看新闻,都会有几秒钟广告闪现,没能引起网友注意。而ofo也推出了短视频广告,却被网友评论是“为赚钱饥不择食”。

不过从上述风波可以推断,短视频广告模式目前被市场普遍看好。根据第三方机构Trustdata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短视频用户规模的快速崛起,大部分用户均已习惯在碎片化时间观赏短视频。“以ofo千万级的日订单来看,品牌商的短视频广告日展示量非常巨大,其效果甚至可能将超过部分地铁、公交广告。” 以上营销人士进一步分析称。据了解,长期与ofo有紧密合作的广告主也验证了专家的分析结论:“共享单车的使用频次高,在这样高频刚需的出行场景中,品牌短视频广告也更易触达用户、强化用户对品牌的认知。而且短视频广告+共享单车的创新结合,也会激发更多用户的话题讨论兴趣。”

也有市场观察人士担心,ofo小黄车接连推出的商业营销措施,会导致忠实用户的流失。据了解,之前,ofo小黄车低调取消大部分城市信用免押金政策,用户在使用小黄车之前要先充值95元。这样一来,不少用户可能会选择主动放弃ofo。这次又加入了开锁之前要先看5秒广告才可以骑车方式,可能会再次失去更多用户。

今年6月,ofo宣布包含车身广告、App端内广告、企业绿卡的B2B各项业务的总营收已超过1亿元,同时ofo在国内100余座城市也已实现盈利。(记者 赵新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