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布莱恩·切斯基:从艺术生到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李连环
2018年08月24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从艺术生到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房屋短租网站爱彼迎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关于中国长城的视频,配文写着“2600年的历史,13000英里长,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在长城上住一晚”。他所说的,是爱彼迎即将在长城上举办的一次活动。

  这不是爱彼迎第一次别出心裁,这种创意显然得到了切斯基的大力支持。切斯基是一名出生在纽约北部小镇的“80后”,从小就对艺术和建筑设计感兴趣,后来就读于著名的罗德岛设计学院。不过这一决定并未被父母看好。“当我告诉父母要去艺术学校时,他们认为我以后肯定不会有什么大出息。而且我父母总是说,如果我得到一份工作,那肯定是卖医疗保险。”切斯基说。但这段经历对他后来领导爱彼迎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毕业后第4年,切斯基怀揣着1000美元积蓄前往旧金山投奔大学室友乔·杰比亚,此时的杰比亚也因创业屡次失败连房租都交不起。眼看就要被扫地出门,二人发现当地正要办一个设计展,而酒店已经预订满,于是想出一个主意:在自家客厅放几张空气床垫,将床位租出去。首个周末,他们招来3名租客。这就是爱彼迎的发端。几个月后,他们的工程师朋友内森·布莱恰泽克加盟进来,成为爱彼迎第三位联合创始人。2008年8月,爱彼迎网站正式上线。

  公司成立后,切斯基成为首席执行官。虽然颇具领导天赋,但如何尽快从艺术人士转变为企业管理者,仍是切斯基面临的首要难题。“只要找对人,你就能快进了。”切斯基认为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是花时间研究和确认相关领域里最牛的人,然后带着问题直接请教。于是,就有了切斯基2013年与沃伦·巴菲特的会面。他们持续讨论了4个多小时,切斯基得到的最大收获是:不要陷入噪音。在去机场的路上,他还趁热写了一份3500多字的报告。

  爱彼迎在发展中经受了不少质疑与挫折,不过对掌舵者切斯基来说,前路虽然充满挑战,继续扩大发展才是他的方向与目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