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之后,萨尔曼·汗又来圈粉了

何晶
2018年08月24日15:5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摔跤吧,爱人!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萨尔曼·汗 阿米尔·汗 沙鲁克·汗

  《摔跤吧!爸爸》让印度电影在中国火了起来,内地观众很快又可以看到另一部类似题材的影片《苏丹》。昨日,片方在广州提前试片,羊城晚报记者看后的第一观感是,影片可以改名为《摔跤吧!爱人》。这是一个男主角因为爱情而走上摔跤之路并拿下冠军的励志故事,同时也是一个从一而终、非常古典的爱情故事。

  为爱情, 踏上摔跤之路

  如果放在网文的脉络下,《苏丹》完全是一个又甜又爽的故事,充满各种套路,但读者观众还是愿意埋单。

  在影片中,苏丹(萨尔曼·汗饰)原本是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但他身手敏捷,体能很好,追风筝比赛(印度当地的一种游戏)经常拿第一。一次偶然的相遇,苏丹对阿尔法(安努舒卡·莎玛饰)一见钟情。阿尔法是一名摔跤教练的女儿,曾拿过不少摔跤比赛冠军,为了追求阿尔法,苏丹下定决心学摔跤。

  苏丹很有天赋,经过一个月魔鬼式体能训练和技能学习,苏丹不仅轻松打败其他同学,还拿下了邦冠军。“升级打怪”之旅看得观众特别过瘾,不少有趣的训练画面给影片增加了不少笑点。

  因事业,夫妻爆发危机

  阿尔法开启了苏丹的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追求女神也不再像过去那样遥不可及。在几次被阿尔法拒绝后,苏丹终于拿下奥运冠军,也赢得了女神的芳心。这对摔跤冠军夫妻相互鼓励,一起参赛,实现了爱情、事业双丰收。

  当苏丹和阿尔法双双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资格时,阿尔法发现自己怀孕了。多年来,她的父亲一直把她当男孩培养,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女儿可以站上奥运奖台,但为了家庭,阿尔法放弃了这个机会,她对父亲说“苏丹会帮我们赢得冠军的”。

  苏丹确实不负众望拿回奥运金牌,但也被胜利冲昏了大脑,变得骄傲而自负。后来,苏丹赢得了世锦赛冠军,却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前一秒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下一秒却是病房中的泪水,萨尔曼·汗和安努舒卡·莎玛的情绪表现非常准确、迅速且细腻。

  为家庭,重新找回自我

  身材走样、精神涣散,失去孩子和妻子的苏丹一蹶不振。与此同时,阿尔法重新回到父亲的训练场,转为教练培训下一批摔跤手。遵照宝莱坞电影的套路,男主角一定能谷底反弹,女主角一定会发挥关键作用,苏丹靠着为家庭而战的信念,重新投入刻苦训练……

  虽然《苏丹》的故事整体并无太多新意,但无论人物还是立意,都可圈可点。苏丹的人物形象有多重转变,女主角也很圈粉。在事业和家庭之间,阿尔法的选择是主动积极的。

  “印度三汗” 的中国之路

  萨尔曼·汗

  《苏丹》男主角萨尔曼·汗不是首次和中国观众见面。今年3月在内地上映的温情喜剧《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萨尔曼·汗在片中饰演纯真呆萌的大叔,和小萝莉有很多温馨对手戏。

  在印度,萨尔曼·汗被誉为“印度成龙”,在很多印度经典电影中饰演硬汉。阿米尔·汗也是他的粉丝,直言“他的身材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在《苏丹》中,萨尔曼·汗展现了非常壮硕的肌肉,摔跤动作戏拳拳到肉,甚至有年纪较大的观众直言“看得我的心脏有点受不了”。

  阿米尔·汗

  阿米尔·汗凭借《摔跤吧!爸爸》《我的个神啊》《三傻大闹宝莱坞》《神秘巨星》等影片赢得了众多中国粉丝。他和萨尔曼·汗是多年好友,两人经常互夸对方是“印度最牛的影星”,甚至说“我们对彼此早就心生好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在中国上映前,阿米尔·汗还特意录了一段视频宣传电影,希望中国观众多多支持。

  阿米尔·汗在中国爆红自然是由于《摔跤吧!爸爸》,他在片中先增重再减重近30公斤,其实背后有萨尔曼·汗的“功劳”——他特意推荐自己的健身教练协助阿米尔·汗拍摄。

  沙鲁克·汗

  “印度三汗”的最后一位沙鲁克·汗,在中国的知名度不及前两位,但他在印度被誉为“宝莱坞的国王”,是印度获得影帝奖项最多的影星,身价远超前两位。

  沙鲁克·汗其实很早就登上中国银幕,可惜没赶上印度电影在中国大卖的好时候。早在2010年,沙鲁克·汗主演的《我的名字叫可汗》就在中国上映,口碑和票房都很一般。2016年,他主演的《脑残粉》在中国上映,豆瓣评分只有6.6分。

  三汗都爱她

  在《苏丹》中饰演阿尔法的安努舒卡·莎玛非常抢眼,她其实和“印度三汗”都有过合作。更关键的是,在这些影片中,男主角都爱她!

  和“三汗”在印度影坛的地位相对应,安努舒卡·莎玛和沙鲁克·汗合作的电影最多,包括《天生一对》《爱无止境》《当哈利遇到莎迦》《心碎的感觉》等。2008年,安努舒卡·莎玛凭借和沙鲁克·汗主演的处女作《天生一对》,一炮而红。

  随后,安努舒卡·莎玛和阿米尔·汗、萨尔曼·汗合作的次数相当,包括《我的个神啊》《苏丹》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