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碟中谍6》太庙首映 阿汤哥12天考到直升机驾照

肖扬
2018年08月30日06: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姆·克鲁斯:只用12天就考到直升机驾照

  即将迎来56岁生日的汤姆·克鲁斯让人见识了什么是“老当益壮”。昨晚,《碟中谍6:全面瓦解》在太庙首映,导演克里斯托弗·迈考利,主演阿汤哥、亨利·卡威尔和西蒙·佩吉帅气亮相。对于在有如此浓厚中国风的地方首映,几位主创十分开心,表示中国首映是《碟中谍6》世界宣传的最后一站,这是非常完美的“收官战”。

  《碟中谍6:全面瓦解》8月31日将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3D、杜比影院以及杜比全景声制式在全国上映。影片7月27日在北美上映,创下《碟中谍》系列电影的最佳首周末票房纪录。不仅获得影院观众的“A”级评分,而且在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也高达97%。

  在《碟中谍6》中,由汤姆·布鲁斯饰演的伊森·亨特以及他的团队可以说是遇到了比前面五部都要更加困难棘手的状况——他们需要在面对核恐怖主义威胁的同时上演十分惊心动魄的末日危机拯救。据悉,影片耗资近2亿美元,跨越了三个大陆来拍摄,其间经历了两个寒冷的冬天和四个星期的空中拍摄。

  阿汤哥绝对是“碟中谍”的灵魂人物:早在1996年,他就以主演以及制片人的身份亮相在《碟中谍1》之中。所以,伊森·亨特几乎已融入阿汤哥的身体中,也因此,如今已经56岁的阿汤哥为这部影片继续奉献了搏命演出。

  为了动作场面的真实,阿汤哥亲身上阵开直升机,完成360度俯冲旋转高难度特技演出。为此,他花12天考取了直升机驾照,并在短时间内成为拥有2000小时飞行经验的驾驶员,实地拍摄时还要克服13架直升机同时飞行所带来的几英尺狭小距离障碍。最终,阿汤哥以专业的技术和拼命的精神完成了这项“不可能的任务”。此外,阿汤哥还完成了从时速220英里的飞机上在2.5万英尺高空跳伞的壮举,竟然一共跳伞106次。对于能完成这些挑战,阿汤哥言谈中也充满骄傲。虽然拍这部电影受了很多伤,但他表示未来仍会继续冒险,值得付出的动作戏会继续拍摄下去。

  曾执导过《碟中谍5:神秘国度》并与阿汤哥多次合作过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迈考利此次重执导筒。他表示《碟中谍》的每次拍摄几乎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个电影系列的首要准则就是创造最具沉浸感、最具主观视角的观影体验,“这就是为什么汤姆·克鲁斯亲自完成他所有的特技,也引导我们如何设计所有的动作场景来展示汤姆真的在亲自实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