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聂辰席强调

推动广播电视工作不断强起来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

李明远
2018年08月30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小字号

8月29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推动广播电视工作不断强起来,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张宏森以及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电视剧司司长毛羽、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魏党军、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在交流发言中依次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聂辰席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丰富了党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理论宝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推动广播电视工作不断强起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好原文、加深理解作为基本功,特别是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着重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聂辰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要从讲政治、讲担当、讲创新和讲作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重点把握。一是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让党的旗帜在广播电视行业高高飘扬。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模范机关”,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落实和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领导,抓好党建带业务。二是讲担当。积极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的使命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有强烈的担当意识。要认识到,大势要求我们担当,大局呼唤我们担当,有担当才能有作为。三是讲创新。坚持创新驱动,让广播电视工作不断强起来。要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推进思维理念创新、推进工作实践创新、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四是讲作风。抓好作风建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制定落实的方案,拿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完善落实的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台账,加强督办检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提振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实践锻炼,为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学习会,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司局正司局长、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