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张艺谋新片《影》将全球首映

肖扬
2018年08月31日06: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艺谋新片《影》将全球首映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开幕,《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新作《登月第一人》作为开幕片亮相。今年电影节没有华语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但有张艺谋导演的《影》、台湾导演蔡明亮的《你的脸》、王家卫监制并由万玛才旦导演的《撞死一头羊》等在非竞赛单元展映。

  此次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出任评委会主席,今年共有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虽然华语片缺席,却不乏大导之作,包括科恩兄弟、达米恩·查泽雷、阿方索·卡隆、奥利维耶·阿萨亚斯、迈克·李等,而颇受关注的电影大师奥逊·威尔斯的遗作《风的另一边》确定入围展映单元,这部沉寂了数十年的电影终于将和影迷见面。

  张艺谋因对世界电影行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将成为获得“荣耀电影制作人奖”的首位华人。颁奖仪式将于9月6日举行,张艺谋将成为唯一四度荣获威尼斯奖项的影人,并举行新片《影》的全球首映。《影》通过一个八岁就被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做“影子”替身而与主人“真身”较量的故事,重新诠释三国史诗。

  开幕影片《登月第一人》讲述1969年人类首次登月行动,由奥斯卡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执导,金球奖影帝瑞恩·高斯林主演,该片是二人继《爱乐之城》后又一联手之作。编剧为曾凭借《焦点》获得奥斯卡原创剧本奖的著名编剧乔希·辛格。此外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是本片监制之一。电影取材于阿姆斯特朗传记,再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人类历史上辉煌震撼的登月行动,为观众揭示了这壮举背后不为人知的挑战、艰辛、泪水甚至牺牲。影片将于今年10月12日在北美上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