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报集团智博会报道 盛况空前影响广全媒投入效果佳

李雪昆
2018年09月04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报集团智博会报道 盛况空前影响广 全媒投入效果佳

8月23日—25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作为重庆直辖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国际性盛会,办好这次智博会,宣传好这次智博会,对重庆来说,对全国来说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此次报道中,我们看到作为媒体东道主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所属《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今日重庆》《三峡都市报》《巴渝都市报》等各报刊共刊发智博会报道520多个版、5510多篇图文报道。重庆日报、理论头条、重庆客户端、上游新闻、慢新闻、上游财经、厢遇7个客户端发稿件6700余条,总阅读量2.8亿,其中,仅重庆客户端就达7000余万,上游新闻客户端达3000余万。

投入版量大 融媒产品多

对于首届智博会,重报集团各主要媒体的报道持续时间近两个月,其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持续时间、投放版面等方面可谓创历史新高。这期间,《重庆日报》连续保持了每天1个整版以上的体量关注智博会,自8月9日起又升温保持了“工作日两个整版以上的报道,周末不停报道也保持1个整版”的体量。在重要时间节点,如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重庆日报》均组织了8个整版的大型特刊。智博会期间,《重庆日报》投入版量大,刊发的专版、智博会特别报道就达118个版,发稿量约525条以上。

8月8日,重庆市政府召开智博会新闻发布会的当天,重报集团各媒体再掀高潮,日晚晨商4家媒体版面达20个版左右,华龙网制作的H5《约否?智博会即将开启,这封山水邀请函请收下》,新奇的观看方式和精彩内容收获点击310万次。同时,重庆日报、重庆客户端、上游新闻、理论头条四大客户端,通过多手段可视化生产,发布主题特色鲜明,互动性、参与度强的融媒体产品达50多个。此外,华龙网、上游新闻还完成了智博会开幕以来的41场现场直播。

开幕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重报集团各媒体及时转发了新华社报道,同时,华龙网和上游新闻立即制作推出《有一封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信,等你开启!》,吸引网友一键转发,不到一天流量便突破700万;智博会一闭幕,《重庆日报》精心组织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 洽谈签约重大项目50个 总观展人数超过50万人次》以及《智汇八方博采众长 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等重头稿件就在8月26日的1版显著位置刊发,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此外,《重庆日报》精心制作推出的图解《首届智博会发布10项重要成果》对智博会进行总结盘点。融媒体收官作品则是华龙网制作的《小蓝莓的奇妙探馆之旅》,用6分多钟时间对智博会的意义、嘉宾、黑科技、智能化高新技术进行了总结性的全面简介,仅发布几个小时,阅读量就已超过128万。

报道有特色 天天有精彩

近两个月的宣传报道,既要高潮迭出,又要天天精彩,这是对重报集团“中央厨房”和各采编人员的考验。以8月23日的报纸为例,虽然当天智博会开幕,但报纸要第二天才能刊登具体消息。如何丰富多彩地体现智博会内容,重报集团旗下各媒体可谓各显神通。

《重庆日报》除1、2版要闻版向读者透露了本届智博会丰富而权威的信息外,还用了36个版向全国读者介绍重庆各区县、行业智能化进程;《重庆晚报》头版《大智入渝》以跨版的方式报道了智博会开幕,国际国内大咖云集重庆,同时,以“智能生活改变我们的未来”“大咖市民畅谈智能化”“作家畅想”等版块,实现了新闻与副刊的联动;《重庆晨报》用“智博会国际范”“智博会探馆”“渝见大咖”“企业家寄语智博会”“智慧购物”“高端访谈”等多个版块,将国际国内来宾、参展商以及重庆关联智博会的内容一网打尽,反映了智博会全貌,有点有面,看点纷呈;《重庆商报》则从“大咖出手”“嘉宾访谈”“智多星”“点赞重庆”“智慧旅游”的财经视角很好地体现了智博会为经济赋能的主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