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非洲媒体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点赞

吴潇怡
2018年09月05日07:0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洲媒体为北京峰会点赞

秋风送爽的9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举行。两天的会程里,位于北京国际饭店的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共迎来了逾2600名中外注册媒体记者的造访。他们亲眼见证了峰会的圆满召开,对北京峰会的成果欣然点赞。

喀麦隆广播电视台摄影师埃托卡·马丁已经是第5次来中国了。作为摄影记者,他因工作访问过很多国家,走遍了世界各地,但他尤其偏爱的还是中国。“我的祖国喀麦隆对这次北京峰会的举办感到非常欣喜”。马丁说,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精神使他深受鼓舞,“每一次来到中国,都能看到与上一次相比更多的改变和发展。这次峰会尤其让我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有多快,和中国人打交道有多么轻松愉快。”

坦桑尼亚记者辛格勒·法比安对此次北京峰会的筹办和各项保障工作都感到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在北京采访,让自己零距离地体会到了中国愿与非洲合作共赢的诚意,“无论从哪个国家来,无论走到北京的哪个角落,都能感受到中国的热情和欢迎。”

中国愿以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指引,在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基础上,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未来三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谈到对峰会成果的期待,安哥拉国家电视台记者祖瓦塞·昆迪诺主动提及“八大行动”,认为这将给非洲人民带来具体而务实的帮助。“就拿安哥拉来说,我们正需要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产业和技术进步。”昆迪诺认为,“八大行动”将加深中国与安哥拉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必然有助于双方实现共赢。

为推动“八大行动”顺利实施,中国愿以政府援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融资等方式,再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对此,法比安认为,这些资金支持将帮助非洲国家应对所面临的挑战。他说,“在绿色发展、能力建设、教育培养等各个层面,非洲都还有很多具体问题亟待解决。我认为资金支持能够切实给非洲国家提供支持,帮助我们解决在这些领域面临的实际困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