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妆综艺秀《口红王子》:重新阐述"内外美"

杨雯
2018年09月05日13:1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口红王子》: 重新阐述“内外美”

由腾讯视频、腾讯时尚联合出品的美妆综艺秀《口红王子》于9月4日起每周二中午12点在腾讯视频上线,节目聚焦于现代男女审美差异,从“化妆台”切入,对两性话题进行探讨,口红王子们通过对女嘉宾美妆秘密进行挖掘、交流,从而达到心灵沟通,引发内外美双重共鸣,对当下男女关系、生活方式提供一种范本和思考。

如今,女性形象、女性品格成了重要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女性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口红王子》聚焦女性形象、心态等敏感点,打破传统美妆节目的固定模式,推出全新的“沉浸式体验”概念。在9月3日的节目发布会现场,美妆老师唐毅透露了男生们作为美妆界的门外汉在节目中的各色表现:费启鸣给假人模特试妆差点掰断脖子,秦奋打粉底如刷漆……更是直言“男生们一开始化妆技术都很不OK,吓人一跳”。但是,唐毅同时也表达了对男生们的肯定和认可:“他们其实超出我的想象。他们有的时候并不是说完全运用技术,而是在技术背后带给女生尽可能多的关爱、体会,甚至妆容呈现上也会让我大跌眼镜,他们在某个局部处理上甚至比化妆师还要细心。”

对于《口红王子》的创新打造,腾讯视频时尚生活中心总监江浩介绍:“《口红王子》是大综艺环境下垂直领域节目的机遇。我们不希望把这档节目单纯定义成一档美妆节目或者一档真人秀节目。在我看来,它更应该是一档垂直类的生活方式观察型节目,可以通过美妆作为切入点,通过女明星的面孔重新升级国人对于审美的期待。”通过节目,腾讯视频试图与时尚美妆领域打通桥梁,创造出优质内容,目标受众清晰,吸引精准的商业合作,引领垂直行业节目内容制作的风向。

江浩认为,美妆作为深受全球女性喜爱的生活方式之一,拥有很高的娱乐影响力。而随着美妆工具和作用的升级,关于“美”的争论也越发复杂。《口红王子》不同于以往美妆节目只追求外在和“带货”,而是打开了了解现代男女审美差异的通道,重新定义新时代内外美。基于对综艺娱乐内容、互动形式、美妆时尚、情感交流等多个维度的深入洞察,重新阐述了美妆在男女关系中不可忽略的沟通价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