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论坛举行

2018年09月09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论坛举行

  “一带一路”中哈智库媒体人文交流论坛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两国政府、智库、媒体和企业代表围绕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人文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与相关国家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决心毫不动摇。

  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指出,“一带一路”倡导共商、共建、共享,不是“我说你做、我规划你落实”。5年来,“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

  哈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董事长叶尔兰·卡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哈中两国乃至整个欧亚地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论坛正值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具有重要意义。

  哈议会下院议员库阿内什·苏尔丹诺夫强调,哈中两国之间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双方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与深化。两国关系不断走近,民众交流日益紧密,现在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青年开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经济、历史和文化。

  哈总统战略研究所所长扎列玛·沙乌克诺娃指出,随着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哈中贸易额不断增加,民间交往持续升温,两国关系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我们已成为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记者周翰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