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波古装甜虐剧在路上 《东宫》等为观众送"解药"

龚卫锋
2018年09月11日08: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紫邓伦已下线 观众患上“香蜜后遗症”

  《香蜜沉沉烬如霜》为甜虐古装剧添了一把火

  《等到烟暖雨收》正在爱奇艺播出

  林依轮对着葡萄唤“锦觅”

  杨紫李现合演《蜜汁炖鱿鱼》

  邓伦李一桐合演《海棠经雨胭脂透》

  罗云熙出演《白发王妃》

  “鎏英公主”陈钰琪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担纲演赵敏

  《蔓蔓青萝》由姚笛主演

  《东宫》由年轻演员担纲

  来,举起你们的双手!上周,《香蜜沉沉烬如霜》播完,看到锦觅和旭凤到了凡间生儿育女上演大团圆结局后,有多少观众患上“香蜜后遗症”出不了戏?这几天,“香蜜女孩”们围绕着这部剧台前幕后的讨论仍在继续,其辐射力可见一斑。

  由此,甜虐古装剧也成了影视剧市场的香饽饽。其中,《等到烟暖雨收》“接上”了《香蜜沉沉烬如霜》的虐恋故事,《东宫》《蔓蔓青萝》等正在来的路上。据悉,甜虐时装剧《十年一品温如言》也即将开拍,盛传男女主角正是因《香蜜沉沉烬如霜》人气爆棚的“灵修CP”杨紫和邓伦。

  A

  主演不舍: 邓伦杨紫说“再见”

  9月4日,《香蜜沉沉烬如霜》大结局当天,饰演男主角“旭凤”的邓伦发了一条微博:“舍不得,没关系;回不去,也没关系,我们可以从头开始。香蜜永在,我们再见。”饰演“锦觅”的女主角杨紫在这条微博下方评论道:“就像我们说的,从18岁到现在,两个小屁孩怎么能想到会有今天的成绩?好朋友永远支持你,我们一起努力加油。”两人的互动将戏里戏外的亲密关系展露无遗。他们自大学时代就相识,此前还合作过《花非花雾非雾》和《欢乐颂2》。

  如今,不少剧粉、CP粉都在期待两人合作的第四部剧。有传言指,这部剧很有可能是2016年就宣布要拍、但因版权问题一直迟迟没有动静的《十年一品温如言》。该剧根据书海沧生的小说改编,讲述温家小女儿温衡和言家继承人言希从青春校园走到职场的爱情故事,甜虐程度丝毫不输《香蜜沉沉烬如霜》。

  B

  明星打call:林依轮呼唤“锦觅”

  《香蜜沉沉烬如霜》播出后,一票观众都中了仙恋故事的毒,剧中的旭凤、锦觅、润玉和鎏英、暮辞都拥有了各自的粉丝。其中,还包括一波明星“自来水”也来给演员们打call。9月6日,在日本参加活动的林依轮发了一条微博:“满眼的小葡萄,就属这个最贵!一颗80块,拿起来拍个照赶紧放下,这可能是锦觅真身吧?”配图是林依轮在超市柜台前挑葡萄,还拿起葡萄做鬼脸并配上字样:“锦觅,是你吗?”“锦觅,你怎么这么贵?”随后,“小葡萄”杨紫在评论区留言:“林老师您好,是锦觅本觅,可是锦觅的爱情鸟已经飞走了!”林依轮随即回复:“摸摸头,还你一只爱情鸟。”这一波互动获网友大赞“超有梗”:“《爱情鸟》可是林老师的经典曲目呢,当年杨紫在《家有儿女》里还演唱过。”

  此外,陈小春和邓伦最近也因为《香蜜沉沉烬如霜》上了热搜。因为这部剧,在《爸爸去哪儿5》里与邓伦相识的陈小春,竟变成了邓伦的头号粉丝。该剧播出期间,“山鸡哥”经常在邓伦的ins社交账号下留言,不过邓伦从未回应过。有网友发现,这并不是邓伦的账号,而是一个高仿号,只是陈小春从来没有发觉。这件事曝光后,邓伦火速注册账号关注了陈小春并喊话:“春哥,这回是真的了,想你啦。”两人这波操作,被网友们称为“凤凰实力宠山鸡”。

  C

  演员后续: “鎏英公主”也红了

  《香蜜沉沉烬如霜》带火了一帮演员,他们的后续作品也备受期待。据悉,杨紫与李现、胡一天主演的《蜜汁炖鱿鱼》刚刚杀青。该剧根据墨宝非宝同名小说改编,讲述高智商女学霸与高冷电竞大神韩商言的爱情故事。而今年连续凭借《一千零一夜》和《香蜜沉沉烬如霜》成为偶像男神的邓伦,也有两部剧即将推出——一部是和李一桐合作的民国虐恋剧《海棠经雨胭脂透》,另一部是他与杨颖、朱一龙合作的都市情感剧《我的真朋友》。

  除了两位主角,《香蜜沉沉烬如霜》的配角们也红了。在剧中饰演男二号“润玉”的罗云熙,接下来将继续走古装美男路线,在李慧珠执导的《白发王妃》中与张雪迎、李治廷搭档,出演男二号“容齐”。因饰演“鎏英公主”走红的陈钰琪,则在蒋家骏执导的新版《倚天屠龙记》中担纲女一号“赵敏”,这一版张无忌由“大眼仔”曾舜晞扮演,饰演周芷若的是祝绪丹,而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饰演反派天后被骂上热搜的周海媚,则饰演灭绝师太。此外,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与鎏英公主上演悲情故事的“暮辞”邹廷威,虽然还是继续出演男二号、男三号的角色,但诸如新版《半生缘》、剧版《七月与安生》等都是知名IP剧。

  D

  甜虐走俏: 《东宫》有望推热潮

  去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甜虐古装剧走俏市场;如今,画风如出一辙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又添了一把火。紧接着,爱奇艺推出了同类古装剧集《等到烟暖雨收》,该剧讲述易落(何蓝逗饰)、初澈(冯荔军饰)师徒二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以女主角的情感与复仇为主线,将权谋元素巧妙地融入高甜宠溺的爱情故事中。何蓝逗曾在《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中饰演少女“慧颜”,冯荔军曾在《择天记》中饰演“苟寒食”一角,青春灵动的形象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说,即将播出的还有改编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说的古装虐恋剧《东宫》。该剧讲述西凉国的九公主(彭小苒饰),因为和亲踏上了中原之路,与太子(陈星旭饰)之间发生了复杂的感情纠葛。“忘川之水,在于忘情……忘川的神水让我忘了三年,可是,却没能让我忘记一辈子。”匪我思存原著中那些浪漫如诗的语句,把读者虐到“连呼吸都痛”,而剧集版由《我的青春遇见你》的李木戈执导,也让网友十分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